在進入正題前,先提一下這次旅行的前因。

     話說詹姆士公司今年員工旅遊決定前往日本,這讓不曾到過日本本島的我們非常興奮,但問題來了~現在已經不是說走就走的兩人生活,還有個小拖油瓶叡弟得考慮。詹姆士覺得叡弟還小,不適合帶出國,或許也是想要重新回味兩人時光吧!但我給了他兩個選擇:三個人一起出遊,或是詹姆士一個人孤單去旅行!

     就是因為叡弟還小,我不放心託給其他人照顧那麼多天,況且我們可是超級黏TT母子檔,叡弟黏我,我也很黏叡弟,若要我選擇獨自出國玩,或是待在兒子身邊,那我寧可捨棄生產後難得的出國旅行,能跟叡弟黏在一起,我也很開心呀!

     我給的難題讓詹姆士思考了很久(其實是偷偷算了預算夠不夠),看在未滿兩歲幼童旅費不高的份上,最後他終於答應一家三口一起前往日本!

      或許很多人可以放下孩子和老公單獨去旅行,但我沒辦法,至少現階段我做不到,在我心裡真正的聲音是~一家人一起旅行,旅行才有意義,有些人認為小孩子還沒有記憶,帶他出國玩只是浪費錢,但是大人的記憶也很重要啊,等到將來叡弟再也不肯跟我們黏在一起,以往每一趟親子遊就會成為我和詹姆士一輩子無限回味的好時光!

 

==========正題來了!==========

     出發第一天,凌晨六點不到,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前往詹姆士公司集合,頂著幾乎一夜未眠的大熊貓眼,心裡卻塞滿快要爆炸的興奮!由於叡弟是這次員工旅遊當中最小的團員,眾多叔叔伯伯阿姨們都搶著要抱叡弟,我和詹姆士偷偷竊喜,心想:有大家幫忙分散叡弟的注意力,這趟旅程應該會輕鬆許多!

      在等待CHECK-IN的時候,眾阿姨們紛紛搶著要跟叡弟拍照,旅遊的開心氣氛表露無遺!

JP0001.JPG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逛機場逛累了,我們找了最近的COFFEE SHOP坐下來休息,叡弟似乎也感染了大人們的愉快,笑得很開心呢!

JP0009.JPG

      第一次到機場,叡弟興奮地四處狂奔,讓我和詹姆士追得氣喘吁吁,忽然他停下腳步,手指著天花板大叫,我隨著他的視線往上看,才發現天花板上裝飾了好多藝術紙傘!

  JP0014.JPG

     登機後,第一個難關來了,據說很多小孩在飛機起飛時會因為耳鳴而瘋狂大哭,我好怕這將是我接下來會遇到的窘境,幸好早起的叡弟在飛機起飛前,早已經在我奶睡攻勢下深沉地睡去,在機上三小時時間完全沒有吵鬧,還讓我很安穩地吃完難吃的飛機餐,大家都誇獎叡弟真的好乖!

抵達成田機場後,接下來換成巴士,由東京都長途跋涉前往輕井澤,原先這段路程預計是4-4.5HR,結果途中遇到塞車潮,拉車時間被迫延長,於是導遊很貼心地帶我們到休息站上洗手間。日本人的公共廁所真的讓我很驚奇,清潔度100分,還裝設了讓屁屁很溫暖的免治馬桶,完全不同於在台灣上公廁時的忐忑心情。

        上完洗手間,眾人好像是餓瘋了般,全都聚集在販賣部,只要是看起來賣像還不錯的食物,就全數買來果腹,這時候的我雖然也餓得不得了,不過還是堅持把持住理智,且不忘提醒詹姆士可別吃太飽,晚上飯店準備了〝豐盛自助餐〞等我們享用呢!

      終於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和桃園機場相比,這兒果然門面好看多了,桃園機場真該好好檢討!

JP0017.JPG

      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上了巴士,叡弟開始躁動起來,此時我趕緊拿出事前準備好的貼紙,叡弟立刻安靜下來!

JP0024.JPG

JP0025.JPG 

      從車內看東京市區,果真是大樓林立的都會區。

JP0029.JPG

      叡弟在休息站女廁前拍張照,紀念他曾經陪媽媽到過日本噓噓!

JP0031.JPG

     花了將近6小時時間,總算在晚上七點半抵達位於輕井澤的HOTEL 1130,原以為「1130」所代表的是飯店位址門牌號碼,經導遊說明,原來1130是飯店所在的海拔高度,也就是說,今晚我們要在高山上過夜喔!

     一到飯店,眾人用飛快的速度將行李拿回房間,一進門先來個大驚喜,以往聽說到日本旅遊投宿的飯店都是小坪數房間,沒想到今晚入住的房間竟然是兩房一廳附帶吧檯的超大坪數豪華四人房,原本以為是導遊體恤我們帶個小人,特地幫我們升等房型,詢問之後才發現,飯店因為房間全都客滿,因此額外幫我們全團升等為四人房,這也未免太幸運了吧!

      所謂的〝豐盛自助餐〞簡直有詐騙嫌疑,以我不挑食的飲食習慣,竟然挑不到菜吃,真的很讓人失望!

JP0042.JPG

JP0043.JPG

      隔天離開前在飯店前拍照留念,聽說這家飯店還擁有會員制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看來應該不是一般廉價飯店!

JP0046.JPG

     放完行李後,我們火速奔向餐廳,興奮地想快點嚐嚐所謂的〝豐盛自助餐〞,等我看到菜色之後,一整個傻眼到不行,食物種類少就算了,其中大多數都不是我愛吃的菜,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只勉強裝了一小盤菜,雖然如此我還是勉強自己一定要吃飽,否則半夜餓了,在這幽暗的深山肯定找不到always open7-11可覓食!

     既然來到溫泉區,重頭戲當然是泡溫泉囉!關於這件事可是困擾我很久,在台灣從來沒泡過裸湯的我,第一次到日本泡湯卻是和詹姆士的同事們,想到要和以後還需見面卻不甚熟悉的人裸裎相見,實在是很難敞開羞答答的心,不過想了想,往後一連三天都是入住溫泉飯店,如果為此要放棄難得的泡湯機會,不就失去了這趟溫泉行的意義?!

     我先派詹姆士到男湯打探情況,詹姆士迅速回報,男湯區根本沒有男同事在裡面泡湯,照這情況推想,害羞的女同事們應該更不可能集體前往泡湯,此時心裡的害羞已卸下一半,反正大不了跟一群日本妞一起泡湯,誰也不認識誰,壓力就沒那麼大了,於是我迅速換上浴袍前往浴場,享受傳說中超滑潤的美人湯。

     進到浴場之後才發現,現場至少有將近10位女同事已經在裡面沖澡、泡湯,這時候的我簡直騎虎難下,既然衣服都脫了,只好硬著頭皮一起泡湯。女湯浴場很寬敞,分為室內區及室外區,我和不熟悉的女同事們隨意閒聊,大家慢慢從室內移向室外,不知不覺竟忘了害羞,反而很自在地放鬆享受泡湯的樂趣,尤其在室外區泡湯的感受更棒,明明肩膀上可以感受到陣陣冷風,但體內卻充滿暖意,泡著讓皮膚變得超滑潤的美人湯,此時內心不斷湧上OS~日本溫泉果然不是蓋的,第一次挑戰裸湯的經驗真是無限美好啊!

【今日行程】

A.東京成田機場/B.輕井澤HOTEL 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資訊】

輕井澤HOTEL 1130

群馬県吾妻郡嬬恋村鎌原1453-2

TEL:0279-86-6111

前往官網

 

遊記待續․․․【日本。遊】小三口遊日本DAY-2(輕井澤HOTEL 1130→湯畑→鬼押出し園→白絲瀑布→輕井澤度假勝地→輕井澤GREEN PLAZA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