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大賣場的途中,馬路邊有許多餐廳、小販,

本來就是人來人往的交通要道,

最近更多了一群穿著黃色POLO衫,拿著傳單推銷健身房課程的不速之客,

這些人就像東區加州健身房前那些穿著制服的工讀生,

總是猛然地從旁邊一把揪住你,

再以三寸不爛之舌拼命想說服你加入會員,

只要你稍微心軟以正眼瞧了他們,

就會被瘋狂的推銷攻勢給包圍。

在台灣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推銷方式,

因此只要一碰到這些人,

我通常都會很自然地以一張大臭臉,加上百米競走的速度,

完全無視於那些如蒼蠅般使人厭惡的年輕孩子。

 

今天一樣在那條人來人往的馬路上,

或許是出門的時間比較早,

竟然不見黃衣客的蹤影,

我才想著終於可以悠閒地逛過那條街,慢慢走向我的目的地,

忽然間,一陣「啪、啪、啪」連續不斷的聲響嚇著了我,

趁著今天沒人攔路,我索性回頭找尋從哪裡來的聲音。

就在一家餐廳門前,

一條大約40㎝長的肥碩大魚正在地上奮力掙扎、跳動著,

滿頭血跡的大魚應該是剛從魚缸裡跳出來的吧!

牠大概以為逃出魚缸就可以獲得自由,

沒想到卻是得面臨生與死的境界。

我瞧了一眼之後,繼續慢步往前走去,

心裡卻在想著:該不該通知店家去救那條魚呢?

可是救了又怎麼樣?

就算現在苟且留了一命,

說不定晚上就要成為刀下魂。

所以我在考慮的是~

要讓牠就這樣缺氧而死?

還是讓牠先保留一條小命,等待某天再正式接受凌遲之刑?

雖然兩種死法都很無奈,

不過缺氧而死應該痛快得多吧!

這樣想了之後,我就決定讓牠繼續在地上撲答撲答地垂死掙扎著,

一面幫牠祈禱:趕快結束生命吧!

 

回程的路上,我特地走回那家餐廳,

結果已經不見那條大魚,地板也已經經過刷洗,

不知道牠後來究竟死成了沒?

回到家我還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但是更讓我感到困惑的是~

假如大魚真的死了,

像我這樣見死不救的人,

究竟算是壞心腸的人?還是善良的人?

如果因為這樣就要我下地獄,那我大概會嚴重抗議吧!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