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站是前往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草津(ユバタケ),這裡的溫泉水pH值約為1.5,是強酸性硫磺泉,因具有多種療效,據說德川時期某位將軍經常命家僕至此取水,時至今日依然是許多日本人泡湯首選。湯畑周遭有許多溫泉旅館及特色小店隨處可見日本歐吉桑、歐巴桑穿著浴衣和木屐閒晃,來到這兒完全能感受到日劇主人翁到溫泉勝地度假的FU啊~

JP0126.JPGJP0143.JPGJP0080.JPGJP0150.JPG

溫泉水剛湧出時的溫度超過攝氏70利用湯畑中央的7根木製導水筒讓源源不絶的溫泉經自然冷卻後送往各溫泉旅館

JP0103.JPG

湯畑邊緣有專門放置沉澱硫磺花的木盒,這是溫泉水中的礦物質氧化後的結晶體,據說可以在周邊店家購買到

JP0104.JPG

湯畑旁邊有一處免費足湯,雖然是在戶外,但水質還算乾淨,好多穿著藍色浴衣的日本歐吉桑、歐巴桑就在此泡腳、閒聊。

JP0086.JPG

湯畑周圍的石欄杆上面刻著來此造訪過的名人大名不過可能是我孤陋寡聞,都沒看到半個熟悉的知名人士

JP0097.JPG

▼這兒果然是溫泉勝地,周邊有許多小店專賣當地特產湯屋與居酒屋也別具風情

JP0057.JPGJP0084.JPGJP0072.JPGJP0093.JPG

▼結束的行程,大家在停車場等待集合,一群同事們竟然瘋狂投幣買飲料,還很認真的拍照留念,後來日本司機很好奇地問導遊:「台灣是不是沒有販賣機?為什麼大家一看到販賣機都這麼興奮…?」

JP0157.JPG

  接著前往位於淺間山的「鬼押出し園」,這裡被列為世界三大奇景之一,根據日本古文獻記載,西元1783年當地發生淺間火山爆發,當時可稱得上是驚天動地,火山噴發期竟長達三個月,火山灰瀰漫,滾燙的岩漿漫延八公里,所到之處死傷人數難以估計,鬼押出し園內所見的奇特地形與怪異岩石便是由岩漿與石塊融合形成的特殊景象。

  當時因民智未開化,許多人繪聲繪影形容這些詭異的石塊是地獄惡鬼的作為,夜裡靈異事件頻傳,而後才在高台處建了觀音堂,悼念因火山爆發罹難的亡魂。

JP0172.JPGJP0191.JPG JP0257.JPGJP0272.JPGJP0294.JPGJP0261.JPG

在熱烈的陽光照射下,鬼押出し園少了詭譎的氣氛,放眼望去四處遍佈黑壓壓的大型石塊,令人深嘆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忽視。

JP0203.JPG

▼火山爆發之後,此處草木不生,經過兩個世紀,熔岩夾縫中累積塵土,耐旱、耐寒的高山植物冒出一點綠意。

JP0227.JPG

地獄惡鬼走了小惡魔來囉

JP0188.JPG

園內步道共有2.7公里一路通往高台的「寬永寺別院」。

JP0196.JPG

▼沁涼的洗心泉水。

JP0205.JPG

▼鎮壓惡鬼、撫慰亡靈的地藏王菩薩像,有許多日本民眾特地來此參拜。

JP0238.JPG

貓頭鷹與魔除鬼臉譜是當地的特色小物

JP0286.JPGJP0291.JPG

讓人懷念的親切老闆看到小小的叡弟不自覺和我聊起他的小孫女,還特地做了一個小青蛙陶偶送給叡弟。(多年前學習的破日文竟然還能派上用場真感動~

JP0287.JPG

▼中餐就在園內餐廳解決,雖然是簡單的定食,但很合我的口味喔﹗

JP0297.JPGJP0299.JPG

  餐後接著前往有輕井澤秘境之稱的「白絲瀑布」(白糸の滝),據說瀑布來自富士山的雪水,經過6-8年的漫長時間才會抵達此處,不見源頭,只見水從土壤及岩石中滲出,形成高3公尺、寬70公分的如絲瀑布,秋天時四處楓紅,交構出連文人雅士都讚嘆不已的美景,被日本人評選為日本國境第一的瀑布。

JP0315.JPGJP0323.JPGJP0328.JPGJP0330.JPG

實際到達此處覺得有點小失望,僅有一條斑駁小徑通往瀑布,因為推著推車不方便,加上越靠近瀑布越感寒意,最後我們決定站在遠處欣賞瀑布,剩下大半時間都在商店街閒晃。

JP0305.JPGJP0309.JPG

▼商店街販賣不少特色食物,不過導遊提醒我們待會就要去逛輕井澤商店大街,所以大家就沒在這裡消費了。

JP0319.JPGJP0321.JPG

▼導遊極力推薦的岩燒魚,小小一條要價700日圓,遊客幾乎人手一條,據說一天可賣出千條,不過我並不好此味,所以也無從得知味道如何。

JP0325.JPG

  下午終於抵達此次行程重點-輕井澤度假勝地。首先前往單車店租借單車,這是我們小三口第一次一起騎乘腳踏車喔,家裡的腳踏車打從叡弟出生後始終沒有露面機會,因此當初看到這個行程就讓我興奮異常,心想讓詹姆士實際體驗親子騎乘樂趣,往後我們的腳踏車才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因為親子車需要加裝兒童座椅,等我們整頓好準備出發,早已不見其他人蹤影,幸好導遊已事先發了地圖,於是我們只好自行探路。沿著林蔭大道直騎,途中見到不少華美的別墅,真不愧是日本仕紳愛好的渡假勝地,聽說日本皇室也喜歡來此度假,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就是在此定情喔﹗一路上沁涼的氣溫讓我微微發抖,叡弟和詹姆士則是快樂地聊著天,最後可能是太過舒服,叡弟竟然睡著了﹗

  騎了一大段路,卻始終沒見到其他同事的身影,我們開始懷疑是否走錯路了,不久後誤打誤撞來到「雲場池」,由於周邊停了好多車,遊客絡繹不絕,引我們好奇下車觀看,後來我才知道雲場池是來到輕井澤必遊的三大名勝之一,沿著池畔種植了一整列楓樹,葉子轉紅時在水面相映生輝,即使我們來訪時只看到一片綠蔭,仍然覺得美不勝收,好多遊客都攜帶〝大砲〞猛按快門,當地的遊客們不論拍照或欣賞風景都保持低語,不讓噪音破壞欣賞美景的閒適心情,真讓我佩服日本人的高格調風範﹗

  隨後我們折返回輕井澤銀座通商店街今天正好是周六,街道上滿是逛街人潮,我們隨意逛著小店,順便也採買了一些當地特色伴手禮。結束後銀座通的行程後,眾人極力要求再轉往「PRINCE SHOPPING PLAZA」敗家,只可惜現在的我已經到了對名牌貨無感的階段,眼見大家都逛得很開心,我卻是感到無聊萬分啊﹗

輕井澤散策出發囉

JP0336.JPGJP0338.JPGJP0339.JPG

▼美麗、乾淨且靜謐的雲場池,讓人印象深刻﹗

JP0343.JPG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商店內試吃果醬,高級果醬跟市售廉價品的口感截然不同,既然要買伴手禮,當然不能錯過季節限定款。

 JP0366.JPGJP0368.JPG

▼來到輕井澤銀座通必吃的咖啡口味冰淇淋,連約翰藍儂都大力推薦喔~

JP0373.JPGJP0376.JPG

附近有一家販賣日文繪本及周邊商品的小店每一樣東西都令我愛不釋手最後想著暴漲的日圓還是狠下心空手離去

JP0390.JPG

  隨後前往輕井澤GREEN PLAZA HOTEL,今天的晚餐終於比較像樣,但是房間卻小得可憐,我們的行李箱和推車只能堆放在進門處,導遊說這才是正常的房間大小,但經歷過前一晚的豪華四人房,一整個難以接受啊﹗餐後我和詹姆士輪流去泡湯,今天泡起湯來已十分自在,但我覺得還是Hotel 1130的泉質比較滑溜。

▼趁著我去泡湯,詹姆士約了同事在房裡聊天,就放任叡弟拿著彩色筆在桌上塗鴉,幸好我帶的是可水洗的魔筆小良,不然詹姆士可就欲哭無淚了﹗

JP0395.JPG

▼Hotel 1130提供的浴衣不怎麼美觀,甚至有點像是穿孝服,完全引不起我拍照的興致,GREEN PLAZA HOTEL提供的浴衣比較正常,還有小人尺寸,泡過澡後我們就在房間內玩起自拍。

JP0408.JPGJP0411.JPGJP0418.JPG

 

 

【今日行程】

A.輕井澤HOTEL 1130/B.湯畑/C.鬼押出園/D.白絲瀑布/E.輕井澤度假勝地/

F.輕井澤GREEN PLAZA HOTE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資訊】

草津湯畑

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

鬼押出し園

群馬縣吾妻郡嬬戀村1053

0279-86-4141

中學生以上 600日元

http://www.princehotels.co.jp/amuse/onioshidashi/

白絲瀑布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長倉長倉山

雲場池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軽井沢字旧軽井沢

輕井澤GREEN PLAZA HOTEL

群馬県吾妻郡嬬恋村大前細原2277

http://www.hgp.co.jp/inf/Z10/hgp

 

 

遊記待續․․․【日本。遊】小三口遊日本DAY3(輕井澤GREEN PLAZA HOTEL→西湖合掌村→蘆之湖海盜船→大涌谷地熱→新鳩屋溫泉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