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發現外面正飄著小雨,氣溫明顯下降不少,有點擔心帶來的衣服不夠保暖,所以我特別又準備了一袋衣服放在車上,以便隨時添加。

  導遊說,今天又是一趟〝遠征〞的行程,有3個景點都需要長程拉車,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補充睡眠,但我其實很擔心拉車時間太長,萬一叡弟不耐煩會在車上吵鬧(帶小人出門就有這種困擾),幸好導遊承諾途中會找休息站停留,剩下的漫長時間就只能靠著手機裡的巧虎影片硬撐了﹗

      昨晚進飯店的時間太晚,完全看不清飯店長什麼模樣,早上用餐時,從餐廳窗戶向外望,才發現飯店的外觀設計十分特別﹗

JP0421.JPG

JP0422.JPG

      昨晚在狹小的房間睡得不甚舒服,但叡弟卻顯得精神奕奕,一早就顯露出燦爛的笑容,和叔叔阿姨們玩得不亦樂乎。

JP0429.JPG

JP0431.JPG

JP0433.JPG

      上車時導遊告知前往第一個景點大約要耗時3小時,為避免大家在車上悶太久,導遊特別在日本JR鐵道最高點-野邊山車站停留放風。

JP0441.JPG

      在野邊山車站旁有一個販售高原蔬菜的小攤,這是一個無人攤販,在日本鄉間經常可見到這樣的攤販,這表示日本的治安令民眾十分安心。

JP0443.JPG

  花了4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位於富士山下的「西湖合掌村」。1966年時此處因颱風發生嚴重的土石流,當時所有的房舍全毀,直到2006年才在此重建合掌村,內有大大小小20餘間合掌屋,目前是售票觀賞的景點。

JP0480.JPG

JP0458.JPG

JP0521.JPG

JP0473.JPG

JP0525.JPG

從網路上下載的合掌村地圖,可一覽聚落全貌。

shisetsu-map.jpg

利用特殊的稻草編織起層層屋頂,使兩邊的屋頂成三角狀,如此的建築方式據說可以減少受風力,調節日照,使得屋內保持冬暖夏涼。

JP0448.JPG

JP0518.JPG

JP0477.JPG

JP0517.JPG

JP0523.JPG

     每一間合掌屋都有不同的主題,有展覽館、資料館、體驗館、商店、餐廳…,可自由參觀。

JP0488.JPG

JP0520.JPG

     又見無人飲料亭,由此可知日本不僅治安好,日本人的誠信態度也獲得百姓相互肯定﹗

JP0527.JPG

  接下來又花了2個多小時抵達第二站-「蘆之湖」,在乘坐海盜船之前,大家先到港口餐廳快速填飽肚子,接著前往登船口排隊準備乘船。

  蘆之湖是箱根著名的火山湖,也是神奈川縣內最大的湖泊,大約於3千年前形成,湖面積6.9平方公里,湖深40公尺,春天時湖畔櫻花盛開,秋天時滿山楓紅,更特別的是此處可遠望富士山,近看富士山湖面倒影,加上湖上有三艘仿十八世紀戰艦造型的觀光船,乘船遊湖賞景成為來此遊客的最佳選擇,若不想乘船,也可以搭乘纜車從高空欣賞美景﹗

      喜歡乘船賞景的遊客還真不少﹗

JP0542.JPG

      排隊等待許久,終於可以上船囉﹗我們搭的船是「Victory」號,船身由紅藍兩色加上金色勾勒,外觀有明亮的彩繪以及華麗的立體雕刻,這艘船是根據18世紀被稱為「海霸王」的英國軍艦所仿制。

JP0548.JPG

JP0556.JPG

 

      蘆之湖的周邊景色真的很美,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富士山景致,只可惜我被叡弟搞得疲憊不堪,完全失去欣賞美景的好心情﹗

JP0575.JPG

JP0560.JPG

JP0579.JPG

JP0571.JPG

      雲層後方就是日本聖山—富士山喔﹗

JP0578.JPG

  從蘆之湖箱根町港下船後,可快速抵達有「大地獄」之稱的「大涌谷」,這是一個古老的火山口,因為火山作用,整座山不斷冒出硫磺蒸氣與溫泉,在這裡除了觀賞地熱奇景,還可眺望箱根山群及富士山麓的壯麗景觀。

  大涌谷當地的名產為「黑玉子」,是一種黑色外殼的雞蛋,據說吃下一顆可延壽七年,導遊特地買來請大家吃,但我們當時還不餓,結果事後忘了吃,放到隔天已經餿掉,因此無從得知美味與否﹗

      箱根町港外不知名的紀念碑,台灣人旅遊時就是很愛與各種紀念碑、招牌合照,真是土氣啊﹗

JP0592.JPG

      箱根町港附近的特色餐廳,外面有個裝飾咖啡杯,大家爭相在杯子前拍KUSO照﹗

JP0597.JPG

JP0598.JPG

      大涌谷的地熱真的好壯觀,不過更吸引我的其實是遠處的富士山,可惜今天天候不佳,加上時間已晚,相機根本拍不出現場的壯觀景致,殘念てした﹗

JP0606.JPG

JP0613.JPG

      遠處有朵奇異的雲,與富士山相伴,氣氛真是詭譎﹗

JP0595.JPG

JP0612.JPG

  結束今天的行程,準備前往這趟旅行的重點飯店-「新鳩屋溫泉HOTEL」,這是在伊東溫泉區非常著名的溫泉飯店,曾經榮獲伊東溫泉飯店NO.1,也是日本皇室御用的溫泉休閒旅館,飯店緊鄰伊東海岸線,強調每一間房間都可以欣賞到海景,更特別的是擁有日本唯一的海底溫泉。

  晚餐時重頭戲上場,大夥兒一邊吃著懷石料理,一邊欣賞歌舞表演秀,原本我還很擔心叡弟會鬧場,沒想到他完全看得目不轉睛,只可惜我們抵達時早已開場,半小時的表演秀大約只看了最後10分鐘,又是一個殘念てした﹗

      今天的晚餐是由10道料理所組成的懷石饗宴,道道精緻又美味,看起來份量不多,吃完卻是飽足感爆點,一定要給它一個〝讚〞﹗

食01.jpg

食02.jpg

      今晚的表演是藝妓歌舞秀,這位看起來婉約的藝妓,其實是一名男士喔﹗他臉上的妝實在是太白了,一打閃燈便曝光過度﹗

JP0624.JPG

JP0634.JPG

      今天的飯店讓我滿心期待,因為這是我最想體驗的和式住宿﹗從飯店大廳一路鋪設貴氣的紅毯,房間內也十分寬敞,我們在房內玩自拍玩得不亦樂乎啊﹗和式臥鋪非常舒適,據詹姆士隔天轉述,我一躺上床立即昏倒,完全不顧喝奶喝到昏倒的叡弟根本沒蓋棉被…

JP0657.JPG

JP0640.JPG

JP0642.JPG

JP0650.JPG

JP0652.JPG

JP0658.JPG

JP0667.JPG

      據說窗外的海景十分宜人,在這深夜時刻也只看見一團黑,明天一定要早起,在窗前努力拍照﹗

JP0668.JPG

   本來我興致勃勃想去體驗難得的海底溫泉,但是體力早已用盡,洗完澡後躺在床上餵奶時便一睡不醒,雖然少了泡湯行程,但是今天同時體驗了每次出國我最熱愛的遊船與表演秀,讓我在心滿意足的好心情中沉沉睡去,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今日行程】

A. 輕井澤GREEN PLAZA HOTEL/B.西湖合掌村/C.蘆之湖/D.大涌谷/E.新鳩屋溫泉HOTE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資訊】

西湖合掌村(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西湖2710

http://www.fujisan.ne.jp/iyashi/

蘆之湖(あしのこ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箱根161

箱根海賊船

http://www.hakone-kankosen.co.jp/

航行時間>>

旅遊旺季的時刻表 從3月20日 到 11月30日
大約每隔40分鐘一班

1. 箱根町港 9:30–16:20
2. 元箱根港 9:40–16:30
3. 桃源台港 9:30–17:00

冬季時刻表 從12月1日到3月19日
大約每隔50分鐘一班

1. 箱根町港 9:30–15:20
2. 元箱根港 10:10–15:30
3. 桃源台港 9:30–16:00

新鳩屋溫泉HOTEL

静岡縣伊東市湯川堅岩572-12

http://www.hatoyagroup.jp/index.html

 

遊記待續․․․【日本。遊】小三口遊日本DAY-4(新鳩屋溫泉HOTEL→大室山登山纜車→伊豆急行浪漫列車→台場海濱公園→東京巨蛋HOTEL→新宿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