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音樂繪本課的見面會,

雖然對於課程能夠為叡弟帶來多大幫助並沒有信心,

但考量其他因素,還是決定至少帶他上完十堂課。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學習音樂、享受音樂,首先一定要「打開聆聽的耳朵」,

所以我應該想想辦法刺激他的聽覺反應。

 

晚餐後,趁我還在洗碗時,

我拿出買了一年卻從來沒用過的三之三《世界大獎圖書》故事CD,

挑了叡弟經常要我說的《巫婆與黑貓》,

想試著讓他連結聲音與書本之間的關係,

我要他聽清楚翻頁的音節,並一連示範了好幾次給他看,

結果缺乏耐性的叡弟,幾次之後就想搶過書自行翻閱,

甚至很粗魯地翻折了書頁,

這動作惹怒了我,

我二話不說收起書本,將CD關掉,轉身走出房間回廚房洗碗,

叡弟一路哭著跟我進了廚房,

一直要我將書還給他,

但我很堅定地告訴他,破壞書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叡弟聽完後,突然不哭了,

反而像是賭氣似地對我說:「我去看阿pard(Gaspard的暱稱)Lisa。」

接著就轉身回房間去了。

約莫過了5分鐘,

從房間傳來叡弟的大哭聲,

我忍著不去一探究竟,

沒多久叡弟自己跑進廚房找我,

臉上掛著兩行淚水,抽抽噎噎地說:「媽媽,我要看巫婆黑貓。」

接下來我又是一番洗腦,

要他記住不可以粗魯地對待書本,

並請他去向書本道歉,

最後才承諾他,等我洗完碗會帶《巫婆與黑貓》回房間說給他聽,

這小子立刻破涕為笑,開心回房去。

 

原來不經一番折磨,小男孩也是不肯輕易顯露真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