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訓練叡弟自行上床睡覺,

偶爾很快就成功,但通常要磨掉不少時間,加上至少大哭一場才可能搞定。

晚上說完故事,我照例跟叡弟洗腦一番關於為何要自己睡覺的理由,

並且向他再三保證:「等媽媽忙完一定立刻來陪你睡覺!」

最後還要補上一句小威脅:「如果不乖乖躺著,媽媽會很生氣,

媽媽生氣就會把自己關起來,不陪叡叡睡覺了!」

當下叡弟一定都會說好,但通常隔不了多久又會跑出來找媽媽。

 

今晚叡弟又決定展開「上床大作戰」,

不過接連幾晚的經驗,他知道不聽話的後果一定是惹媽媽生氣,

所以他換了新招數,不再撒嬌說著:「媽媽,我要抱抱!」

這次他改用苦肉計開攻,

「媽媽,腳腳痛痛耶...」

彷彿怕我不相信,

他還做出有點跛腳的樣子走向我,

再度加強語氣說道:「媽媽,大拇哥好痛喔~」

被我訓斥一番之後,他的腳瞬間沒事了,還可以跑著進房間...!

沒過多久,他又再次走出房門,

為了怕我發火,他一連說著:「媽媽,不生氣喔...」

見我心情依然平穩,他又再度使上苦肉計,

不過這次的主角換了,「媽媽,手手好痛喔!」

一邊說,還一邊用手使勁按著他那隻〝假裝很痛〞的大拇哥,

結果我二話不說起身把自己關進房內,

留下門外呼天喊地的「假哭聲」!

 

演啊!演啊!

反正你媽也很能演,

尤其「狠心的媽」這角色演來更是爐火純青,

我倒想看看你這小腦袋瓜還能變出什麼新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