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一大段題外話...】

  我為自己這幾年全職媽生涯下了很大的決心,想要很努力、很努力帶著叡弟去很多地方,想要帶他體驗各式各樣的生活,想要為他找尋年紀相仿的友伴、學伴…。

  一歲以前叡弟不會走路,母子倆只能宅在家裡,一起去過最遠的地方是路口的菜市場。

  叡弟1Y4M時,我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當時叡弟才初初學會說人話,我就毅然決定帶他去上課,從第一堂課橫衝直撞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到現在上課唱歌比大聲、回家練習超認真,連原本持反對意見的詹姆士也撇開成見跟著一起唱日文歌。

  1Y5M開始,我們陸陸續續參加各個PG家族舉辦的活動,算一算八個月時間,我們竟參加了20個以上的聚會,絕大多數還需要花費1小時左右車程才能抵達,連我自己都很訝異究竟是什麼樣的毅力讓我支撐到現在?!

  在叡弟1Y10M左右,以前固定參加的PG家族很巧合地陸續解散,雖然我還是努力找了其他媽寶團體加入活動,但對於無法長久維持的團體伴侶總讓我感到不安,正好以前參與過幾次活動的愛兒思玩學家族結束春學課程,準備開始規劃夏學課程,我想這也許是老天為我們開啟的另一條路。

  一直以來對於家族長綠豆粉圓爸比的育兒態度非常認同,也很信任他所舉辦的活動與課程,尤其夏學課程多了許多類別,讓我欣喜若狂,還不到報名時間,我就開始認真研究起到底該幫叡弟報名那些課程。

  『昆蟲觀察班』是我很喜歡的課程之一,但這期竟然排入我即使耗費一輩子時間也無法克服的爬蟲類生物...;『自然步道班』很適合我這個需要運動的懶動人,也可以讓叡弟自由地東奔西跑,但步行地點都在比較偏遠的區域,交通可能會是個大問題;『唐詩功夫班』聽說師資頗優,但要我行我素慣了的叡弟按照口令行事,我想是有些難度…。

  考量了諸多問題,最後只剩下『運動遊戲班』以及『音樂繪本班』,於是我打算先行報名,最終決定就等見面會後再做確認!

 

★ 2011.06.09 音樂理想國

  運動遊戲班的見面會因為我發燒而請假,隔天音樂繪本班的見面會我們竟然遲到了,拖著感冒尚未痊癒的病體再帶著一個小皮蛋,著實讓我有些體力不支。

  進到教室時,課程早已經進行了20分鐘,我們錯過了繪本時間,當時老師正帶著其他小朋友進行肢體律動,見每個小朋友都笑得很開心,我催促叡弟也趕緊加入,結果平常很容易自HIGH的叡弟竟怯場了,他緊抓著我不放,正好老師一聲令下,要家長也加入律動,這次由我親自帶領,叡弟立即融入氣氛,很快就願意跟著大夥兒一起玩。

  等到暖場結束,叡弟隨即將媽咪丟在一旁,此時他的視線完全聚焦在老師身上,可以聽從老師的指示,確實做出跳躍、敲擊的動作.,這也許是經過9堂日文繪本課所累積的成果!

▼ 這是老師上課使用的繪本投影片,故事中的花朵,後來巧妙地成為音樂的節拍。

P1020629.JPG

▼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周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都願意圍繞著她,孩子們很專注地挑選接下來要使用的打擊樂器。

P1020631.JPG

▼ 猜猜看周老師長得像哪位明星?!

P1020634-1.jpg

▼ 叡弟只要一出現這表情,表示他是來真的喔!

P1020637.JPG

  對於綠豆粉圓爸比所挑選的師資我是絕對放心,實際見過周老師之後,我猜想她應該是一個有耐心、變通性高、願意陪孩子玩、音樂涵養高的指導者,她不笑的時候看來有些嚴謹,一旦和孩子們玩在一起,倒有點像是素顏版的黃嘉千,或許因為如此,讓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有所加分喔!

  原本很擔心與音樂相關的課程會不會太過艱深,親自體驗過課程後,我反而很欣賞周老師特別為這群2-5歲的小小人所設計的課程內容!

  周老師先以小朋友最喜歡的故事為開端,為孩子們建構出一個異想世界,再結合打擊樂器及音樂,讓孩子們用身體、用樂器感受節奏的變化,這樣的教學模式完全與我一直以來希望叡弟從玩樂中學習的想法相契合!我不想要求孩子的短期表現,我相信所有的經歷都會內化成為他心中的潛在能量,重要的是他在過程中體驗了什麼、感受到什麼!況且見到叡弟玩得不亦樂乎,回程路上還不斷告訴我:「下次還要找周老師。」,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這個傻媽甘心為他掏心掏肺!

  2011年的夏天,2足歲的叡弟生活得越來越多采多姿,有三個足以讓他消耗體力、盡情玩樂的課程,還有不定期的玩學團,不過可想而知,我這個媽一定累很大,如果可以因此成功恢復產前身材,那我也甘願為此鞠躬盡瘁!

▼ 接下來請欣賞小朋友們在課堂上的投入演出!

 ▼ 今天教學的音樂是《口哨與小狗》(The Whistler And His Dog),上網估狗一番,才知道這是大師普賴爾於1905年專為口哨音樂創作的一首通俗管弦樂小品,請原諒我才疏學淺,我想上這門課收穫最大應該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