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叡弟出生以來,

坦白說我和詹姆士之間的情感已不再像兩人生活時那樣濃烈,

詹姆士下班時間晚,回到家吃過晚飯,差不多我就準備要帶叡弟進房休息了,

有時候哄叡弟睡覺,我也跟著睡著,

或是熬夜趕稿時,自然不可能有心思陪他閒話家常,

甚至大多時候是我自己貪戀自由時光,在電腦前逗留太久。

兩年多以來的日子,每天總在忙碌的雜事之中匆促地度過每一天,

漸漸地也習慣了彼此不談心的日子,

最近這大半年,詹姆士時不時對我吐露自己很寂寞的心聲,

我能理解,偶爾也感到歉疚,

但事實上,既要照顧叡弟,又想保有私人時間,

對於經營夫妻感情我開始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最近終於狠下心來訓練叡弟自行入睡,

雖然心裡仍然貪戀著和叡弟共眠的親密感,

但我不該忘記,當初是因為深愛這個男人而決定擁有這個孩子,

因愛而來的孩子,應該要使家庭更圓滿才對!

今晚詹姆士與我深談很久,他提出了一個不容我拒絕的要求,

他希望我們每天一定要互相給對方一個緊緊的擁抱!

詹姆士說,他很感謝我養成叡弟在每晚睡前必須跟爸比親吻道晚安的好習慣,

這個習慣讓他們父子持續著很親密的交流,

但為什麼這樣的行為不能存在於我們夫妻間呢?

一直以來我們都太過拘謹,羞於表達自己的感情,

但人和人之間緊密的聯繫不正是需要這些親密的舉動來維繫嗎?

詹姆士這一番話猛然打醒了我,

原來不是沒有時間、沒有體力,

而是少了身體上的親密接觸,所以彼此的心遠了。

回頭數數,今年正是我們交往後的第七年,

「七年之癢」這個愛情惡咒並沒有在我們之間出現,

卻意外出現了新的契機,

感謝充滿智慧的詹姆士總在最適當的時機修正我的懵懂,

我們就這麼約定好了,

每天一個愛的抱抱,讓熱情持續燃燒,

我們還要一起走過漫長歲月,

不能忘記對彼此的初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