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繪本書會附上印刷精美的書衣,

為了避免被叡弟損傷,我通常會事先將這些印刷書衣取下收藏,

日子一久,倒也累積了不少印刷書衣,

這下子又演變出收納不易的問題,

為了能夠好好保存印刷書衣,且不造成其他的困擾,

我決定將這些印刷書衣放回原本的繪本書上,

再另外使用霧面PVC材質的透明書衣在外層加工包裝。

 

▼ 加工書衣必備工具:書衣一捲、剪刀一把、3M隱形膠帶一捲。

   很重要的提醒~千萬別為了省錢使用一般膠帶,否則一旦黏貼失敗,真的會當場吐血...。

P1020906.JPG

▼ 加工書衣step 1.將書衣簡單包裹在書本上,上下大約各留3-5cm,量出需要的書衣長度後,將書衣對折用力壓出痕跡。

P1020907.JPG

▼ 加工書衣step 2.根據壓痕裁剪出需要的書衣。

P1020908.JPG

▼ 加工書衣step 3.簡單固定住書衣,裁減掉多餘的部分。

P1020910.JPG

▼ 加工書衣step 4.最後將剩下的部分向內折,以隱形膠帶黏貼好即可。黏貼膠帶時盡量減少東貼一塊西黏一張的情況,還是能夠保持裡頁的美觀性。

P1020912.JPG

▼ 書衣加工示意圖,綠色是裁剪線,紅色是折線,粉紅色塊是膠帶黏貼處。

書衣示範-01.jpg  

▼ 包好了霧面書衣的繪本,質感大增,又能發揮保護封面的效果,要不是因為包裝時間有點久(我太龜毛...),我還真想把書櫃裡的書全都拿來加工一番呢!

P1020918.JPG

 

  網拍上販賣的書衣尺寸有好多種,我買了寬30cm和40cm各一捲,結果發現還是寬30cm比較實用;為了美觀我不惜下重本,連封面&封底內頁也是完整包裝,所以一本書所需要的書衣長度大概是書寬的四倍,以整捲書衣長度1830cm來算,至少可以包裝15-20本繪本書,成本不到10元就可以讓書的質感大幅上升,實在是超級划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