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一夜好眠,所以早晨起床特別有精神,掀開窗簾看看街景,鄰近的東京巨蛋體育場與林立的大樓證明我們正身處繁華東京市中心,今天是我們在日本停留的最後一天,這天的行程將由我們自行搭乘地鐵深訪東京!

▼ 住宿飯店緊鄰東京巨蛋體育場,據說有球賽打開時,飯店一室難求,我想這也是我們的團費為何如此高昂的原因之一。

JP1003.JPG

▼ 小三口到此一遊之五星級東京巨蛋飯店合影紀念。

JP1012.JPG

▼ 在我們身後是著名的La Qua複合式商場,除了擁有真正溫泉水的水療館,還有各種遊樂設施,很可惜沒有機會一覽BLING BLING的絕美夜景。

JP1015.JPG

▼ 叡弟一早起床似乎心情不佳,被爸比的同事們逗得快哭,這些伯伯阿姨們反而以此為樂!

JP1018.JPGJP1019.JPG

▼ 還是賴在媽咪的懷抱最安心!

JP1020.JPG

▼ 在東京巨蛋飯店大廳留下此行唯一的團體合照,瞧這61人的陣容一字排開,真是浩大啊!

JP1026.JPG

  接下來自由行的行程分為三小隊,分別是淺草、原宿及築地,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到訪東京,達人Kime建議我們可以到具有古江戶風情的淺草寺走走,對於不愛購物的我們來說,這也正是我所喜愛的旅遊景點。

  雖然有了前一晚的新宿探險預習,但今天得由我們自行處理交通問題,要挑戰地下鐵路線密如蜘蛛網的東京市區,我們完全不敢掉以輕心,因此早在出發前詹姆士便在手機裡下載了東京地圖,有了導航軟體在手,應該可以避免迷路的情況發生。

  前往淺草寺的行程是由詹姆士公司日本線業務Cynthia與導遊負責帶領,由於Cynthia以前是在關西地區留學,對於東京並不熟悉,因此大家聽從導遊的指示搭車,從JR總武線水道橋站出發,結果沒想到我們遇上一個兩光導遊,最後還是靠著地鐵路線圖標示才找出正確的下車點...。

▼ 準備搭地鐵從「水道橋」站前往「淺草寺」站。

JP1032.JPG

  一出地鐵站,聰明的詹姆士立刻先設好定位點,以免待會與同事們走失,回頭找不到地鐵入口,隨後我們就跟著川流不息的人潮抵達東京地標—淺草寺。淺草寺距今有超過千年的歷史,是東京都最古老的寺廟,寺內供奉淺草觀音,是來到東京非遊不可的著名地標,也是全日本參訪人次排名第一的熱門觀光景點。

▼ 前往淺草寺的途中巧遇「白浪五人男」中的「日本馱右衛門」假人偶,據說另外四位人偶也藏身在淺草一帶,只可惜沒事先做功課,否則順道來此尋找人偶應該別有一番樂趣!

JP1138.JPG

▼ 前往淺草寺途中有好幾家日式小餐館,這應該就是日劇主人公下班時約會、聚會的場所吧!

JP1140.JPG

▼ 來到淺草寺,不能免俗一定要和大紅燈籠合照,雷門原本的名稱是「風雷神門」,乃是此門由風雷二神把關之意,但不知從何開始逐漸被簡略。雷門前的大紅燈籠重達670公斤,是由實業家松下新之助出資致贈,在燈籠底座可見閃亮亮的「松下電器」字樣。

JP1052.JPG

▼ 從雷門開始延伸到淺草寺寶藏門前是知名的「仲見世通」,從德川幕府時代開始營業至今,可說是日本商店街始祖,這裡主要販賣日本傳統的手工藝品、紀念品以及江戶風味傳統甜食,也是觀光客尋寶的好所在!

JP1061.JPGJP1077.JPGJP1059.JPGJP1065.JPGJP1063.JPGJP1066.JPG

龜屋手燒煎餅仲見世通知名的百年老店,店內招牌仙貝是淺草寺指定的供品,有了御用加持,人氣自然是好得不得了!

  JP1074.JPG

▼ 五重塔每層分別有「地、水、火、空、風」之意,塔內供奉遠自斯里蘭卡迎來的佛骨,據稱是釋迦摩尼佛身後遺留的舍利子,但目前無公開展示。

JP1096.JPG

正式入殿參拜前,信徒通常會先至前方的水池舀水淨身,再到香爐前薰香。

JP1105.JPG

▼ 淺草寺每日的觀光客與信徒絡繹不絕,估計每年大約有3000-4000萬人次到此參訪,堪稱是東京地區的信仰中心。

JP1110.JPGJP1101.JPGJP1082.JPGJP1085.JPGJP1118.JPG

▼ 淺草寺中的廣場有許多不怕生人的鴿子,叡弟見狀連忙獻出手中的餅乾,引來許多鴿子爭食,叡弟因此笑得很開心!

JP1124.JPG

▼ 淺草寺建築示意圖

淺草寺建築群地圖.jpg  

  結束了淺草寺的參訪行程,接下來我們打算自行搭乘地鐵前往位於錦糸町站的媽寶天堂—阿卡將本舖(アカチャンホンポ)。阿卡將光是在東京的分店就有11家之多,之所以選擇前往錦糸町店,是因為這家店的交通最為便捷,距離淺草寺最近,出站1分鐘即可抵達,且回程只需搭乘JR總武線即可返回飯店,很適合我們這對扛著小孩+推車無法長程征戰的苦力爸媽。

第一次自行挑戰東京地鐵,很嗨呀!

JP1141.JPG

坐在推車裡的叡弟像個大爺般,我和詹姆士一路或推或扛,心甘情願當奴才!

JP1152.JPG

  果然如阿卡將官網上的交通說明,從錦糸町北口出站後,往左一看,有一棟KIT百貨,阿卡將就藏身在其中的5F,4F則是UNIQLO。一見到賣場中琳瑯滿目的媽寶用品,我立刻交代詹姆士看好叡弟,千千萬萬別來打擾我,我先找到事先打算購買的電動牙刷,又幫叡弟添購餅乾,接著正準備前往其他區域血拼時,叡弟就跑來搗亂了,本來還想看看可愛的小衣服,好心情完全被破壞,只好心不甘情不願離開阿卡將...。

▼ 阿卡將到囉~~~在這五天的行程中,這是唯一讓我燃起購物慾望的場所,果然我的心裡全都是想著兒子!

JP1153.JPG

▼ 阿卡將賣場內正在展示七五三節(日本傳統兒童節)的兒童服裝,日本家庭有項傳統,在十月份會由家族成員全體動員,帶著家中三歲的男孩女孩、或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前往神社祈求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JP1156.JPG

▼ 當我在血拼時,叡弟就坐在阿卡將設置的畫板區塗鴉,或許是叡弟耐性不足,又或是賣場商品的吸引力較大,才一會兒叡弟又開始在賣場狂奔,害我只好匆促結束購物行程。

JP1164.JPG

  離開阿卡將之後,我本來打算前往姊夫推薦的一蘭拉麵吃午餐,但詹姆士突然提出想到秋葉原電器街逛逛的想法,他說身為IT人怎麼能不走一趟秋葉原呢?既然他已經先陪我逛過阿卡將,我自然不能拒絕他的提議,反正也是順著回程同一條路線,不如就讓宅爸一償宿願吧!

▼ 來到秋葉原,詹姆士的眼神瞬間一亮,完全不同於他在阿卡將店內的委靡神態!

JP1178.JPGJP1197.JPG

▼ 還沒開始逛街時,在路邊看見了我一直想再次品嚐的KEBOB,立刻不加思索點了兩份來嚐嚐,但這口味遠遠比不上我們之前去法國蜜月時吃到的KEBOB,大失望啊!

JP1182.JPG

  因為沒有想購買的電器用品,詹姆士隨意看看GF1的變焦鏡頭,我則是百般無聊,加上帶著一個一刻不得閒的小屁孩,因此巴不得快點離開這兒,見集合時間將至,詹姆士這才願意返回飯店。

▼ 從水道橋站走回飯店,我發現沿途的馬路又筆直又平坦,相較之下台北市的馬路真的很不像樣!

JP1191.JPG

▼ 從不遠處看東京巨蛋飯店,果然很具五星級飯店的氣勢!

JP1223.JPG

  五天的行程終於在此告一段落,原本行前一直很擔心叡弟不配合,但他的表現真的很棒,不管是在飛機上或是車上,都不曾吵鬧,除了有幾餐不願意好好吃,以及第一個晚上不肯好好睡覺,其餘的行為都在控制範圍內,讓我大大鬆了好幾口氣。

  不過一連幾天的乖巧,到了最後在機場候機時終於破功,這小子竟然在偌大的機場內不受控制地狂奔,既不肯牽手也不肯給抱,讓我跟在他後面追個沒完,最後我終於發火了,決定不再追著他跑,轉身往他的反方向疾走(當然是有偷偷注意他有沒有跟上),這小子見狀立刻追趕過來,我就用他剛剛對付我的方式還以顏色,果然沒多久他就急得哭了,我還是沒打算放過他,就讓他這麼持續追著,不過很快地詹姆士就來救他,終於結束累死人的鬧劇!

▼ 來到日本,我逐漸享受起上廁所的樂趣,這裡的公廁還比我家廁所乾淨舒適,牆上還有放小孩的立架,對於獨自帶小孩出遊的媽媽來說,這真是非常貼心之舉!

JP1226.JPG

▼ 為了安撫吵鬧的叡弟,我們把他帶到玩具區,本來只是想消磨時間,但最後還是帶了一隻玩具狗回家,回家後這隻狗果然如我們所預期很快就失寵,至今仍不知躺在哪個角落哭泣!

  等到開始登機時,我抱著叡弟前往詢問是否可讓我們先行登機,結果負責把關的地勤空姐竟要我們跟著排隊,但明明航空公司大多會禮讓有嬰幼兒同行的乘客優先登機,這麼不通人情的空姐真是大扣分!

  飛機起飛之後,我刻意讓叡弟奶睡,這樣至少可以爭取一大段安靜的時間,叡弟也很配合地沉沉睡去,之後斷斷續續聽到機艙內傳來小嬰兒的哭聲,這時我很慶幸奶睡這招真是太好用了,叡弟一直睡到快抵達台灣才醒來,美好的旅程就此結束囉!

 

 

【今日行程】

A. 東京巨蛋HOTEL/B. 淺草寺/C. 阿卡將錦糸町店/D. 秋葉原電器街/E. 東京巨蛋HOTEL/F.成田機場

★ 東京巨蛋飯店→淺草寺:JR總武線〈水道橋→淺草橋〉§ 都營淺草線〈淺草橋→淺草〉

★ 淺草寺→阿卡將錦糸町店:都營淺草線〈淺草→淺草橋〉§ JR總武線〈淺草橋→錦糸町〉

★ 阿卡將錦糸町店→秋葉原電器街:JR總武線〈錦糸町→秋葉原〉

★ 秋葉原電器街→東京巨蛋飯店:JR總武線〈秋葉原→水道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資訊】

阿卡將本舖店鋪情報

http://www.akachan.jp/store/03.html

東京メトロ路線圖

http://www.tokyometro.jp/station/index02.html#anc02

都営地下鉄停車駅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subway/stops/index.html#b

JR線路線圖

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t_tokyo1.shtml

東京地下鐵路線總圖

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mtrmapbig.shtml

 

 

お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