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接觸PG活動後,得知樂雅樂餐廳有個很熱門的「小小料理達人」活動,可以讓小人們體驗動手做美食,正好BBH「台北地區全職媽咪俱樂部」揪團報名包場活動,我不但立即響應,還順便將此等好康告知兩位同學,所以這次的行程還多了兩個叡弟的好朋友-小妞和小番茄一起參加喔!!

  這次的活動特別選在樂雅樂站前店,原因是這家店有獨立包廂,為避免有小孩不願意進行DIY而在現場橫衝直撞(我很怕叡弟會這樣…),獨立包廂可以讓我們一群媽寶在不打擾用餐客人的情況下安心進行活動。

  雖然只是美食DIY體驗,但店家真的很用心,還特別準備了小人專用的廚師袍和廚師帽,換裝之後真是太有FU了,讓媽咪們為之騷動,瘋狂地按快門幫小孩們拍照!!

      叡弟完全不掙扎地配合換裝,一身廚師裝扮真的有夠Q~~~!!

P1030344.JPG

      還想睡覺的小妞雖然有小小掙扎,不過在阿姨們的連番誇獎下,還是勉強換上廚師裝備!!

P1030351.JPG

      很有審美主見的小番茄,從頭到尾完全不肯配合換裝,軟硬兼施也無法打動她,幸好我迅速拍下一張廚師帽被扯開前的照片,算是有留下一點點紀念!!

P1030359.JPG

      一行九位小朋友通通穿上廚師服,真是太有趣了!!

P1030365.JPG

  今天要製作的食物是PIZZA,活動一開始,由大姊姊負責先將麵糰揉勻,一些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已躍躍欲試,叡弟和他的兩個好朋友還在放空中,根本不知道今天要來幹嘛,接下來一連串揉麵糰、上奶油、貼餅皮、放餡料…的動作,總算讓這三個孩子活了過來,不過最忙的還是媽咪們,要一邊拍照,一邊幫忙搞定每一個步驟,以確保PIZZA成品不至於食不下嚥!!

          大姊姊開始示範調製麵糰以及將麵糰揉勻,大一點的小朋友紛紛聚精會神地觀看!!

P1030370.JPG

          叡弟還在深沉的放空狀態中~

P1030360.JPG

          接下來大姊姊在每個小朋友面前撒下一把麵粉,待會開始製作PIZZA麵皮時,可以塗抹在手上,以免麵糰沾手,結果叡弟還以為〝搓〞麵粉才是活動主題,麵糰還沒發下來,一把麵粉已經被他胡亂抹在手上……

P1030372.JPG

          這小子還沾沾自喜說道:「媽咪,你看我的手好白喔~」,我只好再去跟大姊姊要一把麵粉……

P1030375.JPG

          拿到麵糰後,要將麵糰再次揉捏、甩打,餅皮的口感才會更棒喔!!

P1030382.JPG

P1030380.JPG

          等待醒麵中~那顆圓鼓鼓的麵糰其實是媽咪我代打的啦!!

P1030384.JPG

          將餅皮放上烤盤前,要先在烤盤上抹奶油,醬子烤好的餅皮才不會黏在烤盤上。

P1030389.JPG

          將醒好的麵糰〝死命地〞拍平,然後鋪在烤盤上。

P1030395.JPG

          放在盤子上的餅皮可能已有「食物」的樣子出現,叡弟竟然吵著想吃一口!!

P1030403.JPG

          在麵糰上塗抹番茄醬,可以增加PIZZA的口感喔!!

P1030416.JPG

          叡弟自己塗抹番茄醬(當然我也有小幫忙),我趕快拍下〝證據〞讓詹姆士欣賞。

P1030418.JPG

          餡料上桌囉!!這時候小朋友就可以發揮創意,看誰做出來的PIZZA最可口!!叡弟竟然抓起一把我最討厭的青豆想灑到餅皮上,結果立刻被我制止了(人家不敢吃青豆嘛~~~),但我突然覺得不應該教小孩偏食,所以發給他5顆小青豆做做裝飾XD

P1030424.JPG

P1030428.JPG

          叡弟超愛臘腸,所以整張麵皮幾乎都被臘腸佔據了,除此之外,還放了三片番茄、五顆青豆、五條洋蔥絲、一把火腿丁,完全是一份很不健康的肉食風披薩!!

P1030432.JPG

  放上餡料後,大姊姊將所有人的PIZZA送進烤箱,等待期間還發給小朋友們一人一杯果汁,叡弟今天表現很好,竟然沒有一口氣將果汁喝光,離開時至少還剩下半杯以上,果然是有聽從媽咪平日的教誨。

  大約等待15-20分鐘,PIZZA完成囉!!叡弟看著擺在面前的作品,直喊著:「媽咪,我想吃~」,我卻只顧著拍照留念,等不及的叡弟,很嚴肅地問我:「可以不要拍照了嗎?」害我噗哧一笑,這孩子是有這麼餓嗎?結果才吃了一塊他就放棄了,只想抓臘腸吃,但被我制止了,我試著嚐了一口,哇~真好吃的PIZZA,餅皮薄、餡料香,吃了兩小塊之後,就請服務生將剩下的半片PIZZA打包帶回家給詹姆士品嚐。

          叡弟直盯著PIZZA瞧的眼神好貪婪,彷彿是超級美食擺他面前似的!!

P1030436.JPG

          活動結束後還會頒發一張結業證書喔!!

P1030444.JPG

  這次的活動大受好評,小孩們都玩得很開心,媽咪們也忙得很盡興,我就順便辦了張樂雅樂兒童卡,以後可以偶爾帶叡弟來玩玩手藝,重點是小小料理達人還有積點活動,做滿三次可免費體驗一次,真是太好康了,聽說十月份還會再辦一次活動,到時我一定要搶先報名!!

  吃過晚餐後,我趕緊將叡弟的作品進貢給詹姆士品嚐,結果他完全輕視叡弟的手藝,非得要我半強迫他才肯開金口,結果才咬下一口,他就驚呼:「這PIZZA很好吃耶~」明明說不餓,卻將半片PIZZA全嗑光,看來叡弟親手做的PIZZA很合老爸口味喔~

 

【活動資訊】

樂雅樂料理達人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oyalhosttw

辦理兒童VIP卡可享單次體驗:NT$350元

會員單次體驗:NT$1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