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月底答應詩佩阿姨到西門町附近的攝影棚拍攝巧連智12月號的讀本,因為平常很少到西區,我就順便上網搜尋了周邊有那些美食&景點,結果發現龍山寺小吃街的美食評價還不賴,又想到之前一直想去的剝皮寮老街,這兩個景點都離攝影棚很近,於是我就計畫等拍攝結束帶叡弟去遊老街吃吃喝喝!

     因為帶了拍照需要的大包小包,本來有點擔心在大熱天迷路的窘境,沒想到現在捷運站的路標指示做得還不錯,我們從捷運龍山寺出了柵門,還走了一小段有冷氣的地下街,基本上就離剝皮寮不遠了。走在路上,被很多老人和三教九流之輩圍繞,讓我不由自主緊張地緊抓著叡弟的手,好不容易離開捷運站周邊,人潮總算散去,剝皮寮老街也近在眼前了。

P1030516.JPG

P1030521-1.jpg

P1030570.JPG

     從外觀看來,老街的紅磚外牆訴說著它的年代久遠,但可能老宅與街道的整修狀況不錯,基本上看不出這是源於1850年代的清代聚落。我們邊走邊拍照,終於來到「剝皮寮鄉土教育中心」,結果我一時失察,竟然直接走入老街,不過光是老街以及老街中的展覽就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一條短短的街道讓我們混了整整一個小時,完全不虛此行啊~

          很乾淨整齊的老街,政府終於有用心在做古蹟維護!

P1030498.JPG

          老屋配小人,這種場景用來拍照非常有FU啊!

P1030507.JPG

          除了外牆與主建築體之外,其餘部份感覺都有重新翻修過,因為看起來比我外公家新很多!

P1030539.JPG

P1030549.JPG

          叡弟在人潮稀少的清代老街奔跑、玩躲貓貓,玩得很盡興,連褲子都磨破了!

P1030523-1.jpg

P1030536.JPG

P1030537.JPG

          在百年老牆上畫著卡通KUSO彩繪,有種古今融合的意涵。

P1030524.JPG

P1030527.JPG

P1030528.JPG

          老街中還有許多展覽,這次我們看到的是畫展與裝置藝術展,據說目前是賽德克巴萊相關展覽,另外還有台北城的發展歷程介紹,這應該就算是常設展。展覽場都有冷氣,太熱的時候,我們就會閃進去〝休息〞一會兒,至於展些什麼,這就不是重點了(所以我說假文藝嘛)!

P1030543.JPG

          牆上的電影看板把時間拉回我的童年時光(所以說,我也有點〝年代〞了)~

P1030545.JPG

          最近很有禮貌的叡弟,在展場中受到姊姊們的歡迎,正當我要他在某張油畫前拍照時,叡弟不小心將身體向後靠,我很擔心破壞了畫,一時心急大聲制止了他,結果努力維持好形象的叡弟被我一吼,竟然很委屈地衝出門外大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愛面子,不願在喜歡他的人面前挨罵,這也提醒了我~以後要管教他時必須格外注意場合!

P1030546.JPG

          登上二樓拍街景,這麼一看就有老街的氛圍了,不過比較像是刻意營造的片場。

P1030559.JPG

在剝皮寮狠狠玩一個小時,接下來也有點餓了,於是我們離開老街,再繞回龍山寺捷運站周邊的小吃街尋覓美食。回到龍山寺捷運站,我才發現周邊的老人人潮異常洶湧,我想我這輩子都沒看過這麼多老人吧!他們有些聚賭,有些群聚閒聊,有些就光坐在椅子上發呆,不知為什麼,這樣的景象讓我覺得很害怕,不想在此多加停留,所以我們快步走過直接殺進小吃街。

  前一晚已經有約略瀏覽過網友推薦美食,所以我不加思索,直接朝〝重點〞進攻。第一攤先買了家鄉味「東港旗魚黑輪」,接著又買了網友超推的「懷念愛玉冰」,打包帶回家給勞苦功高的詹姆士品嚐(詹姆士喝完大讚賞啊),為了找個地方讓叡弟坐下來吃旗魚黑輪,於是我點了一碗「頂級甜不辣」,嗯~我吃不出頂級在哪,好像跟其他家關東煮的味道差不多,醬汁有點偏鹹,湯頭也沒有很出色(跟我自己熬煮的排骨湯差不多),這家我就不特別推薦了!

          好久不曾到訪龍山寺,現在看來竟覺得寺廟建築非常壯麗!或許上一次來只顧著〝問事〞,沒心情看風景吧!還記得10年前到訪龍山寺,我在神明面前跪求了1個小時的允筊,無論如何就是求不到,現在想來神明給的指示的確有所意涵,當初硬求也求不到的答案,事實證明~再怎麼求神也挽救不了將至的失敗!

P1030573.JPG

          途中經過青草巷,正好帶來的水也喝完了,我就買了一小杯石蓮汁,果然〝產地〞買的就是不一樣,這杯石蓮汁濃得過火,我都加了一大堆蜂蜜,還是壓不過草澀味,叡弟一喝立刻緊皺眉頭,說什麼再也不肯多嚐一口!

P1030572.JPG

          新鮮現做燒燙燙的旗魚黑輪果然不同凡響,挑嘴的叡弟吃完自己的,又把爸比的份也吃掉,還直說想再吃,早知道我就應該買10送1才對!

P1030579.JPG

  吃飽喝足,我們帶著好心情直奔詹姆士公司等他下班,在公車上我們母子倆睡翻了,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延伸閱讀】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艋舺剝皮寮老街

維基百科—剝皮寮

 

【景點資訊】

剝皮寮歷史街區

位於臺北市萬華區老松國小南側,為三條街道所環繞,南面廣州街,東至昆明街,西接康定路。

剝皮寮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