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展覽之前在ILS家族開放團購門票時我就很有興趣,結果因為詹姆士考慮太久而錯過買便宜票的時機,後來詹姆士又在同事邀約下買了4張票,1張票的價格硬是比ILS的團購價貴上50元,但詹姆士在同事極力推薦下還是不手軟地買了,原本想帶公婆去感受雪景&極寒的溫度,但大家的時間總是喬不攏,最後我們只好趕在展覽結束前最後一個周末前往。

  到了現場才發現大事不妙,我們竟然領到3000多號的號碼牌,而前面至少還有500人次還沒進場,更糟的是~現場根本沒有充足的等待區,我們只好隨便席地而坐,再買又貴又難吃的小吃來〝困住〞叡弟,以免在還未進場前就因為叡弟暴走而大發雷霆!!

          戶外有一些造型別緻的機器人展示,等待期間正好可以拍拍照打發時間。

P1030831.JPG

  原本以為可能需要排很久才有機會進場,沒想到主辦單位竟然每隔5分鐘就往裡面塞10-20個人,我心想:到底是進去看人還是看展啊?!果然等了半小時左右就輪到我們進場,但因為一次開放太多人,大家都擠在入口前穿戴禦寒裝備,現場又悶又熱,光是穿衣服那5分鐘時間我都覺得快要昏倒,好不容易進場了,結果整個大傻眼!!現場不但簡陋到不行,並且塞滿黑壓壓的人群,展出物也很莫名其妙,事後詹姆士問我:『為什麼要辛苦排隊到鐵皮屋搭蓋的大冰庫看這些完全沒有驚豔感的冰雕?』我才想問問詹姆士的同事是在推薦什麼勁咧!

          一進場的兩側牆面張貼了巨型極地攝影照片,前方還有幾個〝冰椅〞供大家拍照使用,當時我還傻傻地對此展覽抱持期待......

P1030836.JPG

          巨型極地照片旁有座小型冰山,我本來以為裡面一定有更壯觀的景致,但我真的錯很大!!

P1030837.JPG

          一進展區,首先看到幾座愛斯基摩冰屋,我還以為來到小人國了,或者其實我誤會了,這只是愛斯基摩人的發呆亭......

P1030838.JPG

          叡弟果然是涉世未深的天真孩子,他一直處在非常興奮的狀態,甚至還自得其樂用嘴巴去舔大冰塊!

P1030852.JPG

P1030845.JPG

          不管走到哪裡都只有看見人群,根本沒辦法保持好好看展的心情,不過好處是在人擠人的情況下,完全感受不到零下18℃的極凍威力!

P1030900.JPG

          看到這溜滑梯讓我大傻眼,完全不懂主辦單位的用意在哪,根本就是想取悅群眾,正常的愛斯基摩人應該不可能這樣搞吧!

P1030855.JPG

          叡弟一見到地上的〝假積雪〞立刻嗨到爆,不斷玩著丟雪的遊戲(他根本以為雪就是冰冰的沙吧…),但由於人潮不斷湧入,一來怕叡弟妨礙他人,二來怕他被人群撞倒,最後只好決定火速離開,為了一償叡弟玩雪的心願,我這傻媽竟然答應他還要再來一次…!

P1030870.JPG

          這個展區的含意也是匪夷所思,感覺就是硬湊合的裝置藝術,與南北極完全沒關係吧!!

P1030891.JPG

          南北極何時也出現兵馬俑了…ORZ……

P1030897.JPG

          還是有少部分切合主題的展品。

P1030915.JPG

P1030918.JPG

          主題〝大〞冰山來了……

P1030868.JPG

  因為還多了2張票沒用,我又約了大學同學兩天後再訪,這次因為是兩個媽單獨帶孩子參觀,我們決定精簡行囊,只帶孩子的禦寒衣物和自己的帽子、圍巾、手套,雪衣就到現場租借,結果一拿到衣服我就後悔了,這根本就是一件便宜的羽絨衣而已嘛!加上因為清洗但未曝曬乾燥的緣故,整件衣服呈現濕黏+一股嚴重的霉臭味,即使出場後脫掉衣服還是覺得整個人臭到不行,很想衝回家洗澡…。

  平日看展果然大不同,整個展區不到10個人,隨便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只是展出實在太空虛,加上ICHI妹妹頻頻打噴嚏+流鼻涕,我很擔心她會感冒(其實是怕她老爸心疼而害同學被念),所以提議先出去看看3D電影再回來,不料工作人員竟要求我們租借的雪衣必須先歸還才能去看3D電影,考慮了一會兒,我們還是決定放棄再次進場看展,但心裡其實暗罵OOXX!

  3D電影也是一個很簡陋的設施,就是在一間小倉庫裡擺放幾張木椅,每人發放一個很遜的3D眼鏡,然後就關燈播放電影,電影時間大約只有15-20分鐘(應該叫3D短片比較貼切吧),結束後工作人員一開燈,還很驚訝為何所有人都不戴3D眼鏡直接觀看,我們也很無言啊!!幸好影片還算有趣,大家都看得不亦樂乎,算是這場展覽中少數不被歸類為敗筆的部分!

          很怕小人受涼,一定要幫他們穿戴齊全的禦寒衣物,但由於平日人潮稀少,感覺室溫比起假日時要冷上好幾倍!

P1030921.JPG

P1030926.JPG

          小人真的很容易滿足,都來到南北極展還是喜歡坐搖搖馬,我感覺這其實跟寒流來時在社區遊戲區玩搖搖馬差不多,何必千里迢迢來此……

P1030936.JPG

          長長的大冰梯是唯一讓我覺得有值回票價的展品,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特別是平日不用排隊,有幾個大孩子反覆溜了無數趟還不過癮,只可惜叡弟和ICHI太小,應該無法承受冰梯超強的衝力,只好拍拍照過過乾癮!

P1030937.JPG

  連續兩次到訪,每次停留時間都不到20分鐘,一個人卻要花上180元(原價其實是$250),不得不大嘆CP值過低,尤其展出內容不夠充實與切合主題更是讓我罵聲連連,如果是掛名冰雕展,說不定我還不會那麼失望呢!

  根據網友分享,這個展場的展出內容其實大同小異,與去年台北冰花季之戀差不多,根本是換湯不換藥,感覺主辦單位賺很大,實在太沒誠意,我想往後這個展場所有的展覽都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