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叡弟終於已經是個能聽懂人話的小小孩,這就表示~我該展開一年又一年無止盡的聖誕節慶祝活動了!雖然有些人不認同為孩子編織〝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的情境,但我覺得無邪的童年只有一次,對未來懷抱著美麗的想像,總比面對現實來得美好吧!

  由於我們家實在很小+雜物很多,所以我壓根不想搬一棵聖誕樹回家為難自己,但又想在家裡製造一些聖誕節氣氛,最後決定就在叡弟房裡掛一些手作小吊飾,反正節日主要也是為他而過,不需要因此影響全家人的居住空間!

  既然決定DIY,當然不能只是我自己一人瞎忙,此時正好看到一篇關於聖誕節創意DIY的網誌,於是我就決定拖叡弟下水!兩歲小人能做的事有限、創意有限,想來想去,我決定做一個由叡弟負責塗鴉,我負責作出形狀的「聖誕小樹掛飾」。

  首先,我先拿出畫紙剪下一塊樹形,吩咐叡弟用神奇蠟筆在上面隨便亂塗色,他果然很聽話地埋頭奮戰(其實真的也只會亂塗...)。

P1060597.JPG

  塗上顏色後,紙上還有一些空白的地方,接下來的重點就是用手指頭將紙上的蠟筆痕跡向四周推開,如此一來就產生了漸層效果,看起來會比純塗鴨的美感進階一些,用手指頭畫畫也讓叡弟感到很新奇!

P1060600.JPG

  因為我打算作立體小樹,所以還要再加上一張同等大小的三角形作出波浪狀。塗鴉完成後,將兩張紙貼合,用緞帶做點裝飾,就大功告成囉!!

P1060601.JPGP1060603.JPGP1060789.JPG

  只有一棵聖誕小樹實在太空虛,原本我打算至少作個3-5棵,但叡弟實在很沒耐性,第二棵小樹才作了一半,他就不肯繼續,不想半途而廢的我,只好剪下之前塗鴉本上作底,沒想到醬子亂搞也還算能看,哈~

P1060783.JPG

  雖然只是隨意亂來的作品,但兩棵聖誕小樹一起掛在牆上,真的很可愛,只有那不識貨的詹姆士,在牆前端詳半天,竟說了一句:「叡弟真沒有美術天份!」切~一個兩歲孩子願意乖乖坐著畫畫已經很不錯了,你是還想要求他作出什麼厲害的作品啊?!

P1060779.JPG

  叡弟的部分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我的大工程!!今年我打算手縫一個不織布聖誕襪(其實是為了省錢,因為家裡只剩這個材料...),上網找了一些範本參考後,我就很隨興地邊做邊想,結果最後越搞越複雜,足足利用三天的零碎時間才完成!

  因為材料有限,我只能選擇做雙色襪,分別以雪人和聖誕老公公為主題,後來發現醬子做還蠻有趣的!縫製過程中我的想法不斷改變,本來只打算作平面圖案,臨時想起床底下還有一包棉花,就決定物盡其用塞棉花做成立體圖案;原本只打算做顆聖誕老人頭意思意思,結果叡弟竟誤以為是〝大象〞,害我很受創,於是決定再加上身體;擔心一面只有一尊圖案,畫面會顯得太空虛,又翻箱倒櫃找出其他可以裝飾的素材。

P1060764.JPGP1060766.JPG

  我的聖誕襪越做越搞工,詹姆士竟在一旁放冷箭說大潤發一隻聖誕襪才賣20元,問我是不是太閒!切~廉價的工廠貨是要怎麼跟老娘的心意相比!

  聖誕襪完成後,我跟叡弟講了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襪子裡送給乖孩子的故事,他對於禮物完全不抱興趣,但是對可愛的聖誕襪卻愛不釋手,反正有兒子賞光就夠我樂了,才不想管詹姆士的冷言冷語咧!

P1060770.JPGP1060771.JPG

  將聖誕小樹和聖誕襪一起掛上牆,是不是很有過節的FU啊!還可以視心情決定讓聖誕老人或雪人露面喔~

P1060778.JPGP1060790.JPG

  今晚睡覺前,詹姆士終於很認真地看了我做的聖誕襪,他滿心懷疑我是不是抄襲別人的作品,在我嚴重聲明這是我個人的原創作品後,他竟出乎我意料大大讚賞了一番,這下子我整個人都飛起來了!不過純手縫真的太辛苦(純粹是因為我太龜毛,要求手縫線也必須有機器縫線的品質),如果天上可以掉下來一台勝家縫紉機該有多好啊~

 

【延伸閱讀】

動動手~創意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