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NEX-5N入手已將近一個月,卻始終缺乏機會在戶外大顯身手,趁著到國家音樂廳觀賞朱宗慶兒童音樂會的機會,我們打算就在中正紀念堂隨意走拍試機,這趟行程有了專屬攝影師詹姆士,我的GF1終於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為了忠實呈現NEX-5N的表現,以下照片完全未經修圖!!!

      首先登場的是在國家音樂廳內所拍攝的人像照,可能我們太習慣GF1所呈現的日系淡雅色澤,濃烈的5N加上室內光源不足及白平衡失調的結果,導致臉色好像得了肝病,高ISO使照片顆粒感太重,整體成相品質讓我們頗不滿意!!

DSC00749.JPG

DSC00750.JPG

      當室內光源較充足時,〝肝病〞情況有明顯改善!

DSC00941.JPG

      戶外的成相就比室內好很多,特別在陰天無雲的情況下,濃烈的藍色天空是有加分作用的,但如果不偏愛這樣的風格,就可能覺得天空的顏色過假。

DSC00787.JPG

DSC00811.JPG

DSC00827.JPG

DSC00989.JPG

DSC01071.JPG

      經陽光的照射,臉色果然自然多了,這方面的表現就不遜於GF1。

DSC00813.JPG

DSC00842.JPG

DSC00877.JPG

      拍小孩時的對焦速度很明顯不夠快,尤其想抓住像叡弟這麼好動的孩子,是有點難度,失敗度略高於GF1。

DSC00855.JPG

DSC00860.JPG  

      當NEX-5N遇上藍色背景,就能充分發揮強項,使畫面呈現濃烈而不俗的質感!

DSC01078.JPG

DSC01086.JPG

      當天正好有遇到憲兵交接儀式,只不過當時使用18-55mm的KIT鏡,很可惜無法獲得較好的取景,一路上詹姆士頻頻抱怨這顆變焦鏡頭不敷使用,我深深感到攝影真是個巨大的無底洞……

DSC00848.JPG

  一路隨意走走拍拍,竟然已經過了下午三點,攝影興致正濃的詹姆士終於感覺到肚子餓,隨意用手機搜尋了周邊的美食點,熟門知路的網友紛紛推薦位於杭州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的【杭州小籠湯包】。

  據說這間麵食館打著「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路邊攤的價格」深受美食饕客喜好,但我對於「路邊攤的價格」完全無法苟同,這樣的價格對我這路人來說已經算是中等價位,份量也不如路邊攤便宜大碗,但是當食物一入口,我們立刻發現這家店用料不但實在且口味不俗,即使貴得也覺得非常值得,是一家讓我和詹姆士非常驚豔、願意再訪的好食店家!!

      4小顆要價NT$80的蟹黃蝦燒賣,一上桌就讓我們看傻眼,但卻是詹姆士至今念念不忘的好味道,推薦必吃!

DSC01006.JPG

      本來就愛吃小籠湯包的我,對於這皮薄汁濃、肉餡不油膩的好味完全無招架之力,唯一的缺點是肉餡偏少,咀嚼時的口感不夠好!(一籠NT$100)

DSC01021.JPG

      小小一盅牛腩湯竟要價NT$130,是有點嚇到我了,不過湯頭既鮮又甘醇,的確沒有可挑剔之處!

DSC01009.JPG  

      大餅捲牛肉的風味普普,這道菜是專門點給叡弟吃的,他很愛這一味,整盤幾乎都被他一個人解決掉。(一份NT$110)

DSC01014.JPG

  回家後我和叡弟立刻回房昏睡,可憐的詹姆士卻為了拯救失敗的照片而埋首修片,看來是對試拍結果不甚滿意

  我個人感想是~與GF1相較,NEX-5N的自動拍攝功能就顯得不那麼〝智慧〞,需要動些手腳才能拍出好照片;若是主要想拍小孩,這可能也不是一款適合的相機,畢竟對焦速度一慢,就很難抓住重要的瞬間!

  看來當初買GF1的決定完全沒錯,只不過可憐的NEX-5N有了強勢的對比對象,整體表現很難讓我們完全滿意,只能期待詹姆士自己精進技術,不然每次拍照回家都要花大量時間修片,這怎麼得了!!!

 

【景點資訊】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