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節我一直想帶叡弟去做做薑餅屋,原本前一週報名了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的活動,卻陰錯陽差錯失了機會,正想著要再報名聖誕節當天的活動,詹姆士就報告他在公司舉辦的交換禮物活動中換回了一組義美DIY薑餅樹,看來老天爺對我們還不賴,終於有心想事成的一天,希望這天上掉下來的好康是我們的衰運即將翻身的好兆頭!!

  本來想趕在聖誕節前先完成薑餅樹,結果被我的搞工聖誕襪大大延誤計畫,接下來兩天假期又配合詹姆士的〝外拍〞活動,所以DIY薑餅樹的計畫很無奈地被拖延至聖誕節後,反正小人對於節日無感,只要有得玩都好,無妨啦~

  DIY組合內附了蛋白霜、糖粉、薑餅以及其他裝飾物,開工前我習慣先詳閱說明,這才發現原來DIY的過程超容易,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將蛋白霜及糖粉調和成用來黏合薑餅的糖霜,調和的程序一點也不困難,不需要多精準的比例,只要能調出濃稠到不會滴落的糖霜就行了,再用調好的糖霜把薑餅一一黏合,組合出樹型,最後加上一些裝飾就完成了。

      糖霜一調好,叡弟立刻不顧形象地狂舔筷子上的糖霜,證明小人對甜品毫無招架之力!

P1060797.JPG

      基本材料就是糖霜+星狀薑餅,這樣的DIY組合連幼兒都能駕輕就熟完成,且不需要費力收拾,很適合在家玩樂!

P1060800.JPG

      我要叡弟用力擠糖霜在薑餅上畫畫,這個動作同時需要手掌用力與移動控制,是很好的肌肉訓練方式。

P1060804.JPG

P1060803.JPG

      薑餅樹一下子就完成了,簡單又大方,明年可以考慮買進階的薑餅屋回家玩!

P1060819.JPG

      組合薑餅屋的空檔,叡弟趁機偷吃了不少糖。

P1060810.JPG

      裝上內附的禮盒,再綁上緞帶,好像買來的一樣厲害呢!!

P1060829.JPG

  明明知道薑餅可以吃,但叡弟從頭至尾都沒吵著要吃,原來他是想等到爸比回家獻寶啊!當詹姆士一踏進家門,叡弟立刻拖著他去欣賞自己的作品,詹姆士隨意和他聊起製作過程,這孩子竟然大言不慚地說薑餅樹是他自己一個人做的,我完全沒插手幫忙!這是怎樣?!我努力調糖霜難不成是夢一場嗎?牡羊座的搶功勞行為從幼兒時期就展露無遺,如果放任他這樣下去,20年後職場上肯定又多一個不討喜的傢伙!

  好好的DIY活動,最後的結論竟然是我應該好好導正孩子的行為,醬子會不會太離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