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時,詹姆士的好同事Emma不斷邀約我們一家一起到溪頭走走,結果在HTC任職的Emma男友Mars因公務繁忙,不知不覺就將這計畫推遲到年底,趁著11月底到台中喝表妹喜酒,我們就將行程定了下來。

  婚後就很少跟朋友出遊的我們,其實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為了不打擾兩位情侶的約會情調,我們就各自決定住宿地點,Emma和Mars住在溪頭內的明德飯店,我們則是住在距離溪頭約有10分鐘車程的聽濤園民宿。

  抵達聽濤園時已是晚上8點,可能因為住宿遊客不多,原本住宿費用中包含的DIY及導覽行程就更換為隔日午茶,民宿人員推薦我們去看看夜晚的妖怪村,於是我們就與Emma和Mars約好餐後在妖怪村碰面。

     一進大廳,叡弟立刻被沙發上擺著的大熊玩偶吸引,還主動要求我幫他和大熊合照。

P1060375.JPG

     民宿準備了竹筍飯與風味山菜,原本以為份量可能不夠我們兩大一小吃,沒想到吃完還真是飽足!

DSC03633.JPG

DSC03638.JPG

  夜晚的妖怪村完全沒有詭譎的氣氛,卻有道地的日據時代風情,雖然大部分的店家都已打烊,但遊客稀少反而更利於拍照。詹姆士和Mars專心交流拍照技巧,我為了不讓叡弟去搞破壞,便跟他玩起尋找妖怪的遊戲,又說了山大王賣包子的鬼故事,叡弟很融入劇情,完全沒心思搗亂,所以夜拍活動非常順利!

     妖怪村以日據時代建築及妖怪塑像為風格主軸,算是很成功的主題式商圈,不過腹地太小,逛起來真是不過癮!

DSC03709.JPG

DSC03688.JPG

DSC03754.JPG

     可愛的妖怪一點也不可怕!

DSC03746.JPG 

DSC03723.JPG

     詹姆士和Mars一直在研究如何成功拍出夜間人像,詹姆士用他自製(很鳥)的厚紙板跳燈裝置,竟然拍出了既明亮又很柔和、自然的色彩,算他厲害!!

DSC03769.JPG

  隔天一早飽餐一頓後,我們要先開車停放到溪頭森林遊樂區第二停車場,再步行上山,於是就與Emma和Mars約好在大學池碰面。由於第二停車場鄰近妖怪村,雖然才一大早,妖怪村卻已湧進不少遊客,看來我們早點來占停車位也是有好處的!

     詹姆士拍照技術越來越精進,明明是平凡無奇的擺飾,他也能拍得如此有FU!!

DSC03783.JPG  

  為了讓詹姆士專心拍照,我就負起〝看管〞叡弟的責任,本來打算好就用推車把他推上山,省得我要在山裡追小孩+怒吼,但一路上一直被一堆路人長輩碎碎念,說小孩被關在推車上太可憐,於是我一陣心軟就放了叡弟,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孩子一回歸自由,我就必須像個勞碌的潑婦,一邊追小孩一邊怒吼,最後還是決定狠下心把他關回推車上!

     一大早山裡就聚集了一大群做體操的老人,真的好樂活喔~

P1060387.JPG     

     來到森林步道呼吸芬多精,心情也跟著舒爽起來!

P1060391.JPG

     不管到哪裡都要先打卡XD

DSC03858.JPG

     叡弟在冬天的暖陽照射下,成了名符其實的〝陽光型孩〞!

P1060400.JPG

     一沒了束縛,叡弟就像脫韁野馬,瘋狂地奔跑、跳躍、搞怪,常常讓我捏好幾把冷汗!

P1060407.JPG

P1060409.JPG

     不知名的植物乾枝,很美麗,叡弟隨意抓起一隻拿在手上,當作是魔法棒!

DSC03911.JPG

P1060414.JPG

P1060418.JPG

     看詹姆士這專心拍照的架勢,應該是沒空幫忙管教兒子,所以我最好自己認命點!

P1060410.JPG

     詹姆士把我當外拍女主角練習拍人像的技術,看來頗具業餘實力!

DSC03942.JPG

DSC03943.JPG

明明民宿人員說從停車場到大學池大約需要半小時,但我們邊走邊拍照卻耗了將近1小時,與Emma和Mars會合後,又在大學池停留了近1小時,看來培養攝影興趣不但花錢也花時間,真不是窮苦人家玩得起的遊戲!

     上一次到溪頭已是高中的事了,記憶中美麗的大學池變得破落,只能用鏡頭捕捉光影下的美好影像。

DSC04042.JPG     

     叡弟被Emma阿姨逗得樂呵呵,果然還是美女牌有用!

P1060423.JPG

     兩位攝影師〝槍口一致〞,是在拍什麼呢?!

P1060426.JPG

     哈!原來是叡弟在搞怪搶鏡頭。

DSC08349.JPG

P1060442.JPG

P1060428.JPG

P1060425.JPG

P1060448.JPG

     叡弟這背影多麼婀娜多姿啊!

DSC04005.JPG

     為了確實控制叡弟的行蹤,我把他放在詹姆士的肩膀上,老爸辛苦了!!!

DSC08406.JPG

P1060440.JPG

     在著名的大學池前一定要來張大合照。

DSC04030.JPG

     還要耍青春跳躍拍照。

DSC04034.JPG 

     叡弟一見有好玩的,也立刻報名加入,不過老是慢半拍。是說,少了這個小人,我們也可以裝大學生吧!

DSC04037.JPG

DSC04038.JPG

  溪頭的景致明顯不如阿里山,很難找到特別的素材,所以我幾乎一路很專心推小孩,詹姆士也僅是隨意亂拍,尤其上坡路段走得又累又喘,根本就沒有好好拍照的心思。我發現這兩年經常外出追小孩,一條腿也被訓練得很健壯,跟高中少女時期相比,腿力明顯好很多,這算是親力親為帶孩子的好處嗎?!

     貼蘇聯鑽的定情戒不閃,那就來點陽光加亮吧!

DSC04076.JPG

     第二個中途點—露天草坪區,看起來是個很棒的露營地點,有條步道直通山上,走得很累的我,很想拋棄兒子和推車,一個人走捷徑上山!

P1060458.JPG

     詹姆士憑恃自己夠高,又老是把相機舉高拍照,把我們拍得又胖又矮,在我們強烈要求下,終於來張長腿照,只可惜在鏡頭前還是顯胖,真該好好檢討自己的身材了!

 DSC04138.JPG

  接下來抵達第三個中途點—空中走廊,全長180公尺,高度22公尺,大約7層樓高,本來我就不愛這種玩高的行程,但在大夥兒慫恿下,我還是捨命陪君子,不知是不是前一天經過數次纜車訓練,走在天空走廊上往下看,我竟然一點也不害怕,果然勇氣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明明已經看見天空走廊就盤踞在上空,但還是繞了一小段山路才抵達入口。

P1060467.JPG

     雖然天空走廊看起來有點遜,但實際走入高居於眾林之間,感覺其實還不賴!

P1060471.JPG

P1060475.JPG

     人手一機,相機+手機,快門按不停!

DSC04169.JPG

DSC04168.JPG

DSC04182.JPG

DSC04195.JPG

     叡弟想戴我的小紅帽,我要他裝可愛拍一張~

P1060480.JPG

     自從叡弟不受控制後,想拍張全家福還真是困難!

DSC08554.JPG

     天空走廊入口處外側有座竹管樂器,拿起小竹棍敲擊在長短不一的竹管上,就能發出美妙的音階。

DSC04203.JPG

     叡弟光是玩音樂還嫌不過癮,硬是把竹管當水壺,咕嘟咕嘟裝模作樣喝了好幾口。

P1060522.JPG

  走完天空走廊已經是下午兩點了,一行人又累又餓,已經連零食都無法滿足,只好放棄前往神木區,決定直衝山下祭五臟廟。從溪頭入口到大學池910m,大學池到露天草坪區1285m,露天草坪區到天空走廊700m,回程從天空走廊到停車場約1700m,我們一個上午竟然健行將近5公里,看來肚子瘋狂飢餓不是沒道理!

     叡弟真的很勇敢,下坡時竟然奮力奔跑,我和詹姆士都嚇死了,好怕他摔跤一路滾下山!

P1060530.JPG

  終於抵達妖怪村,明明是平日但遊客仍然不少,想必若假日來這裡一定會被擁擠的人群擠到發暈!我們打算先各自解散填飽肚子,再開始欣賞白天的妖怪村景緻,不過商店街真的很小,才一下子就又碰頭了!

     妖怪村真是一個充滿幽默的商店街,四處都有顯目的標語和裝飾。

DSC04208.JPG

DSC04231.JPG

DSC04288.JPG   

     水果攤的屋頂有超吸睛的長鼻子天狗妖怪。

DSC03826.JPG  

     紀念品也與其他商店街不同,專售妖怪商品。

DSC04213.JPG

     我們正好遇到妖怪表演,但表演人員很不盡責,只是站在原地,偶爾搖動身體,真的很沒看頭!

DSC04235.JPG

     久保田烘培坊是妖怪村的人氣商家,招牌「咬人貓麵包」每日限量200個,很可惜我們錯過出爐時間,早已被搶購一空!

DSC04238.JPG

     妖怪村果然經過規劃,連祈願符都與眾不同!

P1060545.JPG

P1060547.JPG

P1060568.JPG

DSC04241.JPG

     妖怪村隸屬於溪頭明山森林會館,明山創辦人松林勝一年輕時在森林裡工作,致力保育山林,松林町的成立原本是為了紀念他與動物的傳奇故事,頭上的光圈讓這位老先生看起來像位天使。

DSC04242.JPG

     厲害的行銷手法便是賦予商品一個動人的故事,包子簡很聰明地為包子包裝了一個感人的鬼故事,成功吸引了不少遊客,連叡弟都很愛故事中的山大王無臉鬼。

 P1060550.JPG

     包子簡老闆很大方地擺姿勢讓詹姆士拍照,果然很懂自我行銷!

DSC04268.JPG 

     一顆要價NT$38園的肉包子真是〝妖〞壽貴,內餡是鹹豬肉、竹筍、青蔥,咬下一口有濃濃的黑胡椒香味,連挑食的叡弟都很捧場!

DSC04271.JPG

P1060562.JPG

DSC04277.JPG

     叡弟學起山大王無臉鬼:「要不要買一顆包子啊~~~~~」

DSC04296.JPG

     妖怪村的商店外觀與店員的服裝全是東洋風設計。

DSC04258.JPG

DSC04313.JPG

     妖怪村吉祥物—枯麻,這是什麼鬼?!是日文「熊」的意思啦!!

DSC04316.JPG

     妖怪村除了妖怪多,燈籠也很多,不能免俗一定要在燈籠牆前拍張紀念照~

DSC04327.JPG

DSC04332.JPG

DSC08628.JPG

 

【延伸閱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導覽圖

溪頭妖怪村景點介紹

南投溪頭松林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