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一陣子風景與人像之後,詹姆士開始覺得遇到瓶頸,風格似乎難以突破,於是我建議他可以拍拍動物,或許會獲得不同的影像刺激。

  在台北想拍動物,除了動物園之外,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便是侯硐貓村,叡弟兩歲生日時我曾經帶他搭火車到侯硐和貓咪盡情玩樂,當時拍下的照片讓詹姆士覺得這應該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只不過假日尋貓而去的遊客太多;我想起之前和叡弟搭遊覽車走「驚艷水金九」行程時,在水湳洞及金瓜石山城中遇見不少貓咪,那裡人煙相對稀少,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取景時也不需避開人群,還有山景、海景可賞,順便也可以拍拍正盛的芒花!

▼ 見到陰陽海,就知道來到水湳洞了,灰濛濛的天色沉澱出一如既往的蒼涼感。

DSC05111.JPG

DSC05171.JPG

▼ 來到水湳洞的第一站是「濂洞國小」,學校裡有號稱最長的溜滑梯,光滑的石梯溜起來速度異常地快,第一次從上面溜下來時,叡弟滿臉盡是驚恐的表情,但刺激的感受讓他停不了,一次又一次越溜越嗨~

P1060658.JPG

P1060663.JPG

▼ 隨意在校園裡走著,突然羨慕起這裡的孩子每天在美麗的山海間生活著,但也許當地人並不這麼想吧...。

P1060664.JPG

▼ 詹姆士在校園角落遇見一隻黃色虎斑貓,這隻貓完全不怕生,不斷擺姿勢讓詹姆士拍照,想必平日應該受到小朋友很多照顧。

DSC05175.JPG

DSC05210.JPG

▼ 離開濂洞國小後,順著蜿蜒的公路繼續上行,當初我和叡弟也曾搭遊覽車走過相同的路段,如今看來更覺驚險。

DSC05257.JPG

▼ 沒有目標恣意開車,沿途欣賞夾道的芒花,不知不覺已來到「浪漫公路」。

DSC05321.JPG

▼ 正盛的芒花隨風搖曳,果真是充滿蕭瑟的另類浪漫!

DSC05303.JPG

P1060681.JPG

P1060683.JPG

  在山城間繞了許久,本來想停車走走祈堂老街,卻被大量的車潮嚇退,惜車如命的詹姆士哪可能任由愛車隨意停放在路邊,於是只好打消在金瓜石停留的念頭。

  正當我們繼續無目標往前行駛時,突然看到指向侯硐的路牌,此時雖已下起毛毛雨,但上一隻遇見的黃色虎斑貓已勾起詹姆士的攝影慾望,反正我和叡弟很習慣風雨無阻的玩樂,此時當然更要全力支持老爸的興趣!

▼ 雖然細雨不絕,但侯硐的遊客依然不減,我們很幸運地在火車站附近找到停車位,隨意找間小店果腹後,便開始上山尋貓。

P1060702.JPG

▼ 在殘破的窗櫺間回眸凝視的貓,像個優雅的美人!

DSC05422.JPG

▼ 早已習慣絡繹不絕的人潮,貓咪在此還是可以怡然自得地打瞌睡。

DSC05443.JPG

▼ 仰頸企盼的貓咪名叫「大斑」,牠剛吃完一盒貓罐頭,還在期待會不會有路過遊客賞賜〝美食〞。

DSC05462.JPG

▼ 貓村的貓咪多麼好命,放在嘴邊的貓飼料已經無法勾起牠的食慾,唯有祭出貓罐頭才能引起牠的注意!

P1060731.JPG

▼ 雖然再三對叡弟耳提面命要放慢腳步,不要驚嚇到貓咪,但他偶爾仍會過於興奮地追趕,正好碰上一隻脾氣不太好的貓咪,在驚嚇逃跑之餘,還回頭生氣地對叡弟喵吼一番!

DSC05481.JPG

▼ 貓咪總是無時無刻地打呵欠,是不是真那麼無聊呢?!

DSC05489.JPG

  由於細雨不斷,沒多久我們都已被淋溼,只好敗興而返,不過詹姆士已被貓咪的優雅姿態與生動的表情深深吸引,完全贊同我說的:「貓咪是十分迷人的生物!」。回家後詹姆士反覆細看照片,直說這趟貓村之行成果頗豐,還興致勃勃打算等好天氣再去一趟呢!看來我已成功讓叡弟和詹姆士都加入愛貓一族~

  隔了半年再度來到貓村,發現似乎多了一些未結紮的貓,雖然生活在貓村的貓咪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與對待,但過度繁殖也可能成為這片貓咪樂土的隱憂!希望飼主可以多點良心與愛心,不要為了一時興起而飼養,最後想擺脫麻煩時就隨意棄養,對於曾經全心信任主人的動物而言,無端被拋棄絕對是難以復原的傷害!

 

★同場加映—《這個孩那些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