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帆弟出生,年底開始復工之後,我的生活簡直忙得一蹋糊塗,一直沒時間帶叡哥出門玩樂,在家也常用玩具敷衍他,雖然他仍舊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始終覺得心有愧疚!

  除夕的前一天早晨,我終於把所有的積稿完成,本想利用下午時間好好補眠,一躺下又想起前陣子在FB看見同學分享女兒的春聯掛飾勞作,想了想還是很勞碌命地起身準備材料。

  這次需要麻煩叡哥幫忙〝畫〞春聯上的字,為了避免失敗,正式開始前先拿幾張色紙讓叡哥試畫。我先用鉛筆在色紙上填寫好「春」、「福」、「滿」等字,再請叡哥照著描,想不到叡哥握筆的穩定性還算不錯,很輕鬆便完成這項「畫字」任務。

P1080869

P1080872

P1080873

  正式開始〝畫〞春聯,我刻意把字形做了點變化,如此一來就更具童趣了!

P1080877

  畫好了春聯,先放置一旁晾乾,接下來是〝捲〞紙鞭炮。

  每一年過年,叡哥都會收到許多長輩們的紅包,那些用過的紅包袋若不適合再轉手使用,剛好能用在今天的勞作上,我特地挑選上頭有花樣的紅包袋,完成後的紙鞭炮會更加喜氣!

  紙鞭炮製作方式很簡單,首先找一個直徑約2公分大小的瓶子,請叡哥將紅包袋裹在瓶身上,用膠帶稍微固定後取下,接著我再貼上金色膠帶,就完成了一個個繽紛的紙鞭炮。

P1080878

  做好了紙鞭炮,春聯上的水彩字也差不多乾了,為避免日後遇水黑色水彩暈染到其他地方,我特地用大膠帶封住色紙,接著裁一張比色紙稍小的瓦楞紙放在兩張色紙中間增加硬度,掛線可事先穿在瓦楞紙上,再將兩張色紙對齊後以銀色膠帶黏合,最後將紙鞭炮一一串起,尾端再加些裝飾線,就大功告成啦!

P1080879

P1080880

  春聯掛飾一掛上牆,家裡立刻添了年味,雖然比不上市售春聯的精緻度,但每回叡哥看到這掛飾,總會很得意地說:『這是我自己〝寫〞的字喔~』!

P109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