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住在深圳已經超過兩年,傳說中離深圳很近很近的香港,除了去年農曆年詹姆士因公務在身回不了台灣,兩個人窩在空蕩蕩的深圳特區窮極無聊,突發奇想往熱鬧的香港跑。當時兩個沒做功課的懶人,只知道搭深圳地鐵轉九龍鐵路就可以抵達香港,仗著普通話全球都能通的優勢,在香港搭著地鐵像無頭蒼蠅似的四處亂晃,去了中環、尖沙咀,餓呼呼的兩人幸好絕處逢生找到「翠華餐廳」狂嗑一番,趁著體力充足在人群中排隊一小時擠上太平山,衝著〝看夜景耍浪漫〞的凱子心態,在冷颼颼的太平山頂吃著港幣$1000卻吃不飽的一頓高級餐,真是應驗俗話說的:『到了深圳發現身體不好,到了香港發現錢帶太少啊~~~ 

  這一次應友人凱爾文邀約,一行三人行囊輕便,口袋飽飽,再次出發前往香港!本次的目的地是在尖沙咀一帶,首先在深圳皇崗口岸集合,通關後在巴士售票處購買前往油尖-油麻地、尖沙咀的車票(RMB30),抵達目的地後,先前往海港城、彌敦道血拼一番,緊接著就是今日重頭戲-熱騰騰高級牛肉鍋上場的時間囉!

  

 

 

 

彌敦道上車水馬龍、燈火通明,果然是Final Sale,不管有錢、沒錢都想來看看有沒有寶物可尋!

 

 

 

 

agnis b.櫥窗裡的小艾菲爾鐵塔,讓我懷念起巴黎蜜月行啊!

 

 

  結束血拼行程後,沿著彌敦道走向某條美食小巷中,終於抵達位於小巷二樓的「火鍋館」。一走上階梯,立刻聞到一陣撲鼻香,糟糕的是排隊人潮竟然已經蔓延至階梯,餐廳裡座無虛席,不過我們早已耳聞這家店的名聲,為了吃今天這一頓,排隊也值得啦!

  幸好只等了30分鐘,就輪到我們上桌大啖美食囉!除了琳瑯滿目的菜單之外,就連沾醬也很豪邁地上了十多種任君挑選,上菜速度快,服務也很親切,加分加分!

 

先來介紹我很愛的「竹筒墨魚滑」($65/份),

將上面的魚子均勻拌入墨魚漿中,分少量下鍋燙10秒就可入口,魚子會在咀嚼間爆開,

配合墨魚漿超彈牙的口感,絕對是必點佳餚,同樣的「蝦丸」也是有此異曲同工之妙!

 

 

識途老馬凱爾文推薦的「大眼雞湯底」,

妙的是大眼雞指的可是一條魚,湯頭鮮甜不膩口,

而且不同於一般火鍋,這鍋湯可是越煮越清爽、越香甜,害我們拼命灌了滿肚水呀!

 

 

 

必點招牌「手切牛肉」($195/份)是由廚師現場料理,

細膩的刀工讓每片牛肉厚薄、大小幾乎相同,

重點是特殊的油花分佈,需要多汆燙一會兒,吃起來有咬勁的口感,人氣也超旺!

 

港幣$225/份的雪花牛肉,價格十分高昂,衝著必點招牌菜,我們就狠狠給它花下去,

看見這細膩綿密的油花分佈,真是感動到說不出話,

入鍋汆燙10秒即可入口,肉質幾乎是入口即化,每一口咬下都有鮮甜的奶香肉汁溢出,高價果然值得!

 

超新鮮的小管,也是下鍋汆燙數秒就很鮮甜的極品,

千萬別燙太久,不然會縮成超迷你小管,吃起來就不過癮了!

 

「魚蓉麵」也是必點菜之ㄧ,魚漿做成的麵食,比普通麵更Q實,而且很容易吸收湯料,

不過建議多人再點,因為一吃了麵立刻過飽,此麵只適合淺嚐即止,以免浪費其他好料!

  

  喜歡吃海鮮的人這裡也有許多生猛好料,只可惜我們只有三人,還有很多好料無法多多品嚐,但這一餐下來也算是過足癮了,此行一共花了約港幣$900,看這料鮮味美的份上,算是值得囉!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