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想念可以變幻成各種不同的模式

對於聲音的想念

對於形體的想念

對於氣味的想念

對於味覺的想念

對於記憶的想念

 

 

住家附近開了一家大賣場,讓在深圳幾乎足不出戶的我有了遊蕩的地方。

最近心血來潮,想試煉一下自己做菜的手藝,

沒想到成果驚人,一道「紅燒牛腩」,竟然讓挑嘴的詹姆士也嚐得愛不釋口!

 

我不是一個愛下廚的人,也從來沒有嘗試做過這道菜,

在第一次實驗做菜就能做出連我自己都覺得驕傲的料理,

只因為這是我嚐過無數遍、記憶中忘不了的好味道。

 

想起大學時我一人獨居外地,媽媽總是擔心我吃得不夠好,

每次回家,總要我帶上一袋袋分裝好的紅燒牛腩,

提醒我餓的時候可以隨時熱來吃。

 

那是一道隨處可以買到的家常料理,卻是當時我心裡的依靠。

有時想家的時候,我就和著眼淚,一口一口嚐著媽媽的滋味,

想像著媽媽在廚房裡,默默為我燉肉的背影。

 

對於《香水》中的葛奴乙而言,

追尋心目中完美的味道,就像是追尋戀愛的感覺。

對我而言,最美味的料理不是那些山珍海味,而是從小到大嚐慣了的家常菜,

讓我念念不忘的味道,是家的味道、媽媽的味道!

 

 

 

紅燒牛腩料理大公開>>

 

材料:牛腩肉2大條(挑比較不油膩的)、紅蘿蔔1條、白蘿蔔1條、紅番茄2顆、香菇15-20

 

調味料:糖1大匙、八角3-5顆、蔥段適量、薑片3-5片、蒜頭5-8顆、辣椒適量(不愛吃辣可以不加)

 

調味料:醬油1大匙、蠔油2大匙、米酒1大匙、可樂1大匙(不加也可以)、沙拉油適量


將紅蘿蔔、白蘿蔔、蕃茄洗淨。紅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蕃茄切小塊。備用。

 

先起一鍋滾水,將牛腩放入汆燙約10分鐘,撈起,切小塊。

 

 

起油鍋,以蔥、薑、蒜爆香後,放入牛腩塊略為翻炒,

直到表面已熟,將牛腩塊移放到另一個湯鍋中,

蔥、薑、蒜撈起,與八角、辣椒一起放入藥材包中,再放到湯鍋中熬煮。


在湯鍋中放入牛腩塊、蕃茄塊、香菇、藥材包一同熬煮,

並倒入醬油、蠔油、糖、米酒、可樂調味,再加水淹過所有材料,

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

1小時後,加入紅蘿蔔塊及白蘿蔔塊,繼續熬煮約30分鐘。

熬煮完畢,將藥材包撈起丟棄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