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總是熱愛海洋!淡藍的天配上白皙的雲,湛藍的海水配上乾淨的沙灘,在我心目中完美的旅遊勝地不過如此!

  自從去過帛琉,這大半年來,我經常做著一大片沒有邊際的海洋夢,夢的內容不外乎是我正在深海中學習游泳,或是我被海水給吞噬了…。如果在夢境中我能自在悠游水中,那總會讓我興奮個好幾天,就好像是自己真的學會游泳一般,但很可惜,大部分的情況卻總是讓我從即將溺斃的噩夢中驚醒!

  每次當從噩夢中醒來,就會讓我回想起在帛琉大斷層浮潛時,向下探視無底深海的震驚,還有在水母湖中獨自游回岸上時,眼中不見光線憑著直覺探索方向的盲目無措,這些經驗跟在游泳池戲水是全然不同的體驗,也許一失足我就會掉進無底的海中央,對於諸如此類眼不見底、腳不著地的恐懼,我始終是難以克服的,因此,我只能承認詹姆士說的~我是怕水的!!!這件事在去帛琉之前,我可是矢口否認的!

  不過再多的恐懼還是抵擋不了帛琉帶給我處處驚艷,還記得剛從帛琉離開的那陣子,只要一閉上眼睛,我就彷彿置身海中,身體隨著海水盪漾緩緩飄浮著,還能感覺繽紛斑斕的小魚兒就在周圍游動著,那種介於清醒與不清醒之間的感覺,有點像是七分微醺時的飄飄然,著實讓我貪戀好一陣子,呵呵~畢竟幻想總是比事實美好,可以讓我完全忽略掉對現實環境的莫名恐懼,只需要專注地記憶著海面下的美麗世界即可!

 

「牛奶湖」是洛克群島中的一個山中湖,

因數千年前火山爆發噴發出的火山灰長年累月的沉積所形成的特殊地形,

由於湖水呈乳白色,故稱「牛奶湖」。

 

「夢幻之島」是帛琉受保護的美麗島嶼之ㄧ,據說ANESSA的廣告就是在島上拍攝的。

 

進入長灘島前會先經過鯨魚島,因外形像極了鯨魚,被當地人稱作「鯨魚島」。

 

「大斷層」是浮潛行程中最熱門的景點之一。除了可以看到斷層區之外,還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魚群。

由於水流較強勁,可以在此體驗到被洋流帶著走的感覺。

 

     

「長灘島」也是洛克群島中浮潛點的一個中繼站,

它有一個長達好幾百公尺的美麗沙灘,當退潮時會全部展露出來。

據說寶礦力的廣告是在此地拍攝的。

 

洛克群島中有一個與世隔絕數萬年的鹹水湖,其中居住著數以萬計如果凍般晶瑩剔透的無毒水母。

沿著已開闢好的小徑爬過一段陡坡後,即可在「水母湖」感受和一大群對人體無害的水母一同浮潛的驚奇之旅。

無毒水母需仰賴共生藻類行光合作用,因此散發著淡淡的橘色光,又被人稱作「黃金水母」。

 

「日航海灣浮潛區」(NGERMID BAY)是一處由硬珊瑚組成的海域,可見到底但踩不到底的浮潛地點,

有各式奇豔美麗的熱帶魚群類,可以在此近距離接觸海底生物。

 

「藍色珊瑚區」環繞於洛克群島旁的淺礁區,有著一叢叢的美麗藍色珊瑚以及驚奇鬥艷的熱帶魚群。

 

「百年干貝城」約有上百顆巨型車渠貝,是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的浮潛點。

 

「納美爾斯島」位於整個洛克群島各個浮潛點的中心位置,

島上的腹地較大,附近還有干貝城及鯊魚城,同時也是體驗潛水的練習地。

 

「鯊魚城」位於納美爾斯島的一處海底沙丘,平常如無人餵食魚群,鯊魚不會出現,

但如有導遊潛入水中餵食具有血腥味的魚體時,鯊魚群會出現在沙丘附近搶食,

此時在水面上觀賞鯊魚搶食十分驚險刺激。

 

「軟珊瑚區」的珊瑚分佈在軟珊瑚石洞的兩側,

觀賞時需注意石洞中之水道有強勁的水流,大約5分鐘會回流一次。

此處的珊瑚是有毒的,千萬不可觸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