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的浪漫眾所皆知,他們的浪漫表現在生活上處處可見,舉目一瞥經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然而比起巴黎的華麗炫目,我更偏愛普羅旺斯的耀眼陽光與不經修飾的質樸美景,沒有太多急促的步伐,只見人們穿著輕便、神色悠閒地走在小鎮街上,讓我也一起感染了這個度假勝地的怡然自得。

  普羅旺斯的美很難一言道盡,除了物產豐饒的自然美景,還有隨處可見的古建築藝術,不過最能讓我會心一笑的卻是小鎮人家隨處可見的巧妙佈置,尤其是古樸石牆上那一扇扇美麗的窗台,沒有太多矯揉造作,只用了簡單的花草作裝飾,再搭配恰到好處的色彩,經過陽光的渲染,即成了獨一無二的山城特色,總是讓我忘情仰望!

  許多人對於普羅旺斯的印象總是少不了熱情的陽光與熱情的笑容,我想這所謂熱情應該也包含了普羅旺斯本地人分享給旅客的美麗窗台,這一扇扇獨一無二的美麗窗口的確讓我在旅程中留下了許多精彩的記憶,每扇窗都像是一幅信手拈來的畫作,給予遠道而來的旅客一個美麗的回憶,彷彿不斷地呼喚著旅客別忘了一再造訪此地,而我也著實發自內心喜愛著這些充滿陽光的山城小鎮!

聖保羅‧馮斯(St.Paul de Vence)是普羅旺斯頗具盛名的山城之一,

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山城,也是最受日本觀光客青睞的小城鎮。

城裡保持了中世紀的古建築與蜿蜒小道,在每個轉角都能讓人驚呼連連!

 

彼得‧梅爾(Peter Mayle)所著的《山居隨月》引起全世界的普羅旺斯熱,

內容中所提到的勾禾德(Gordes)也是一處絕美山城。

我們在路旁的蔬果店採買當地新鮮水果,

抬頭一望看見一扇可愛的窗,小熊玩偶好像在跟遊客打招呼呢!

 

梵谷曾經在亞爾(Arles)處處留下藝術足跡,小鎮之美讓藝術家駐足停留,

連小鎮人家彷彿也感染了藝術氣息,隨手佈置盡是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