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清明連假,我和詹姆士說好要陪著最近剛失戀的凱爾文前往澳門散散心,一大早詹姆士就忙著給凱爾文morning call,結果沒想到我們兩個好心人卻被宿醉的凱爾文放了鴿子,在久久聯絡不上的情況下,我和詹姆士決定拋棄昏睡不醒的凱爾文,按照原訂計畫,搭上11:45AM由深圳蛇口碼頭開往澳門港澳碼頭的客輪,開心踏上澳門之旅!

  由於之前從沒去過澳門,前一天晚上我很認真地從網路上搜尋了許多澳門著名觀光景點與必吃美食,不過可以預料得到~自助旅行本身就是充滿許多變數,腳力很差的我們,到了澳門根本找不到預計前往的美食餐廳,只好隨遇而安胡亂啃著豬扒堡填飽肚子,接著興致勃勃前往跑狗場與賽馬場,結果很不幸沒碰上開賽時間,還被久候不到的公車耽誤了不少時間,因此這次的澳門之行就只能在大三巴區四處晃晃、購買手信,然後拖著疲憊的雙腳打道回府!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著名的地標之一,

由一名義大利籍耶穌會神父設計,日本工匠的技術協助建成。

 

聖保祿教堂的建築,糅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的風格而成。

牌坊上的浮雕分為四層,從頂部逐層而下,先是一具鴿形銅像,據說是代表聖神,

兩旁圍有太陽、月亮及星辰的石刻,象徵聖母童貞懷孕一剎那時光;

銅鴿之下是一個耶穌聖嬰雕像,旁邊刻有用以釘死耶穌的工具;

第三層有童貞聖母雕像,旁邊以牡丹和菊花圍繞,前者代表中國,後者代表日本,

雕像左方還刻有「永恆之眾」、一艘「葡式帆船」和「面目猙獰的魔鬼」等雕像,

右方則刻有代表生命之樹及聖母征服魔鬼,象徵戰勝罪惡和死亡;

最下面一層是四位耶穌會聖人雕像。

 

1995年起,大三巴牌坊的後方便改建成博物館,

展示出土的地下墓穴,以及日本、越南殉教基督徒的遺骨,

旁邊則有宗教藝術展覽館,展出各項真貴宗教歷史文物及畫像。

照片中是一座刻在大理石上的祭壇,在這塊獨一無二的巨石上,豎立著十字架和一座聖體龕。

 

大三巴牌坊石階前方不遠處,有座男女求愛雕像,很適合情侶在此拍照留念!

 

玫瑰聖母堂又稱『板樟堂』或『多明我堂』,始建於1687年,

是天主教的明我會教士初到澳門時設立的,至今已有四百年的歷史。

玫瑰聖母堂所供奉的是花地瑪聖母,是葡萄牙人很崇拜的神祇。

 

玫瑰聖母堂內部

 

玫瑰聖母堂中有許多有趣的油畫及雕像,其中尤以耶穌基督受難像最為著名。

 

電影中常見的告解室,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呢!



議事亭前地路面由碎石子舖成波浪形的圖案,一直延伸到聖母玫瑰堂和大三巴牌坊前,

廣場四周的建築物屬於典型的歐陸建築風格,中央有一個噴水池,每逢假日總是聚集滿滿的遊客。



仁慈堂是澳門歷史最悠久的慈善機構,1569年由澳門天主教第一任主教賈尼路所創建。

館內展品主要包括代表仁慈堂歷史的文物以及天主教教會祭器用品,

集中反映出天主教來到亞洲並且在鄰近地區傳播教義而衍生的文化特色。



民政總署大樓是澳門最突出的葡式建築物。

 

來到澳門不可少的就是光顧葡式蛋撻店,澳門本地有名的蛋撻店應屬安德魯蛋撻店&瑪嘉烈蛋撻店,

因為實在是累得不得了,我就在前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隨意買了看起來還不錯的蛋撻!

 

『黃枝記』是一間超過半世記的老麵店,

創始人從廣州學得製麵技術後,經過改良,研發出一種味覺獨特的超彈牙細麵,

目前在澳門與香港都有店舖,

一整天店門口人潮絡繹不絕,也把我給吸引進去嚐嚐美味!

 

來到黃枝記,記得點上一碗招牌雲吞麵,

鮮肉大雲吞配上鮮蝦湯頭,還有由創始人獨家研發而成的招牌麵,

麵細有嚼勁,類似於雞絲麵的口感,味道卻更香,連一向不愛吃麵的詹姆士都稱讚不已呢!

 

這道炸雲吞沾上酸甜醬後,一點也不油膩,讓原本不愛油炸物的我也願意嚐上幾口!

 



這道『鮮蝦水餃菜』,外皮不像一般的水餃皮,而是有點類似餛飩皮般嫩薄爽口,

內餡飽滿,可以吃到一整隻鮮脆大蝦&肥瘦適中的豬肉餡,

再配上青菜就是一道營養均衡的健康餐!



在夜幕低垂前,疲累的我們提早向澳門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