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著想騎腳踏車來培養運動習慣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不過礙於種種原因,始終沒有付諸行動,前幾天的某個晚上,我和詹姆士突然間又聊起這個很久沒提起的話題,一聊之下心血來潮,反正也沒了睡意,我們就連夜上網蒐尋相關資料。

        從來沒有自行車相關知識的我們,多虧了奇摩知識+的幫忙,我們很快鎖定GAINTDAHONKHS這三家品牌,對於機械功能一無所知的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造型〞是我選車的首要關鍵,至於性能如何,就交給詹姆士去研究即可

        通常腎上腺素高漲的同時,也很容易忘記時間的流逝,就這樣搜尋著網頁,天悄悄地亮了。關於腳踏車的選擇終於有了初步定論,根據外型、價格、性能與評價的多方考量下,我們決定以「DAHON SpeedP8」作為自行車生涯的起點。一切心有定數,詹姆士心滿意足地出門上班,我則是滿腦子昏昏沉沉再回被窩補眠。

        當我睡得正香,手機突然大響,我接起電話,發現時間才過了幾個小時,電話那端傳來詹姆士興奮的聲音:『快起床!我們去看車!』腦袋昏沉沉的我,壓根不想起床,但拗不過詹姆士的要求,於是趕緊起床梳洗,出發前往大行專賣店(台灣譯名為〝韓式〞)。

        一到門市,我們立即向老闆詢問「DAHON SpeedP8#黃&#紅,老闆的回覆盡是『絕版!!!』、『缺貨!!!』、『月底看看有沒有貨!!!』,當場心一涼,感覺一整晚的心血可能換來敗興而歸!老闆熱心地向我們介紹了其他型號,因此詹姆士再次改變心意鎖定DAHON SpeedP8#黑,我則是考慮著高一階的SpeedP9#紅價格是否超出預算太多。很掃興的兩人,垂頭喪氣地離開,但心裡極度不甘心,因此招了的士再度前往另一家店。

        到了另一家店,看見玻璃櫥窗上吊掛著DAHON SpeedP16#黃,詹姆士立刻目不轉睛,顏色與塗裝完全符合他的需求,不過價格卻非常不親切,重點是~這輛車早已被人預訂,訂貨的也是台灣人,兩位老闆都說:『台灣人真的非常熱愛DAHON,一個月總有幾十台DAHON訂單是運往台灣。』雖說台灣景氣下滑,不過肯花錢創造經濟的人還是不少!在這家店裡,我終於見到SpeedP8#紅本尊,現場看發現顏色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我又被動搖,開始考慮SpeedP16#白。

        一時之間也拿不定主意,回家之後,我們的話題就完全圍繞在這件事上。我們反覆問著對方~『你覺得白色比較美?還是紅色比較容易引人注目?』、『到底要買SpeedP8來改車升級?還是直接多花點錢敗了SpeedP16?』舉棋不定的我們再度回到網路搜尋,最後發現SpeedP9評價極高,外型又頗合我心意,因此我就這樣決定了!

        而還在價格、實用性以及外型上無法做出抉擇的詹姆士,無意間竟然找到了他的真愛(當然是除了我以外)-「北京限量版SpeedP9#黃」。只是好東西總是難以得手,老闆堅持該型號絕不出售到北京以外的地區,為了能將心愛的小芒果帶回家,詹姆士歷經幾番波折,最後終於還是找到關係順利將車弄到手囉!

        確定小芒果已交易成功,詹姆士立刻帶我回到第一家店領養我的SpeedP9小蘋果,花了兩天時間,我們迅速展開了自行車生涯,這種〝迅雷不及掩耳〞的辦事效率,可說是完全符合兩個射手座的行事作風呀!

        將小蘋果帶回家的路上,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時詹姆士體恤我手無縛雞之力,幫忙將裝著小蘋果的攜車袋扛在肩上,在路過一家餐廳時,一位中年男子跑出餐廳,邊跑還邊揮著手『先生、先生...』不停地叫著。我們回過頭疑惑著究竟有何貴事,這位先生氣喘吁吁地問道:『請問袋子裡裝的是腳踏車嗎?老兄,算你識貨!我們點點頭。接著他竟然眼睛發亮,說道:『可不可以打開借我瞧瞧?拜託!13公斤的卡打車扛在肩頭有多重啊!都快到家門口,誰還有心思在路邊重新裝卸!我們無情地拒絕了他的懇求,只見他迅速轉換成失望的神色,就這樣遺憾地目送我們離去。

        小蘋果領養事件簿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等待與遠道而來的小芒果相會之期,在小芒果出現之前,先好好來介紹一下我的小蘋果新歡!


雖然北京限量版小芒果聽起來是很厲害沒錯,

擁有這款小芒果的500位車友,只能說你們眼光不差,運氣也不錯!

不過我的小蘋果也不是普通貨色,

限定中國區域販售的車款,算是台灣人眼中的稀有貨,

硬是要扯的話,也很特別啦!



DAHON SpeedP9最厲害的地方,聽說是X9的變速系統,

依照詹姆士的說法,算是改車人士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啦!

 

符合人體工學的胖胖坐墊,聽說騎乘時舒適感極佳,

還沒正式上路過,到時可要麻煩它好好對待我的屁股!

 

CHINA DOMESTIC MODEL」的標示讓詹姆士不甚滿意,

誰叫made in china的商品總讓人有品質上的疑慮!

我個人倒是不太在乎,重點是出門不容易跟別人〝撞〞車!

 

就為了圖一個有型的塗裝,花費超出了原先的預算,

希望小蘋果能讓我愛上運動的樂趣,也不枉詹姆士花大錢送我大禮的心意!

 

特殊的磁石設計,讓摺疊後的車體貼合得更緊密!

 

聽說很多人去換了快拆式鋁合金腳踏板,據說可以幫助騎乘更省力,

不過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啥好處,因此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換掉它吧!

 

輪胎&輪框的學問我也是一竅不通!

聽詹姆士說,SpeedP9輪框上的細紋有助於煞車,

輪胎上的反光條可加強夜間行車安全,但是要換成細胎會比較省力,

所以等這大胖胎壽終正寢,我打算要換成更閃亮的蘋果色胎!

 

接下來,我要來實習一下小折的拆裝技巧!

 

步驟1:將手把朝下折,手把支架降到最低。

 

步驟2:將椅墊支架降到最低,椅墊朝後轉。

 

步驟3:兩側腳踏板向內收。

 

步驟4:打開車身中間的扣鎖,將車身對折。

 

步驟5:將小折完全收入攜車袋內。

 

 

       雖然只有五個步驟就可以完全收納好,但由於第一次的拆卸技巧還不夠純熟,以至於搞了半小時,滿頭大汗,卻還是無法順利將小蘋果收納完畢,只好等詹姆士下班再向他討教。在他的示範之下,我一點即通,第二次試拆馬上成功,大約花了一分鐘時間,希望未來漸漸熟悉之後,能到達網友所說「15秒拆卸」的標準。

        希望下週小芒果到家以後,天氣可以轉晴,假日的時候就可以帶著小蘋果和小芒果到郊外進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