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芒果到家前的這段時間,詹姆士天天下班就很興奮地邀約我:『走!我們去試車!』說好聽點是試車,實際上是詹姆士騎著我的小蘋果,而我則在後面小跑步追著,如果詹姆士〝不小心〞騎得太快,那我就只好站在原地左顧右盼等他回來。在經歷兩次〝遛人〞事件後,我終於下達最後通牒:『在小芒果到家之前,不准再打小蘋果的主意!!

  雖然暫時沒有辦法再騎著小蘋果外出兜風,但是詹姆士也絲毫沒閒著,只要有空,他一定是上網搜尋自行車相關配件,舉凡升級變速牙盤、水壺手電筒、碼表、手套、腳踏板及工具組,在小芒果還沒抵達之前,就全都準備好了,活像個迎接新生兒來臨的新手爸爸,害我好羨慕小芒果啊~~~~

  說到購物,那我不得不誇獎一下大陸的購物網站「淘寶網」,不但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還可以直接與賣家線上對話,即時滿足像我和詹姆士這樣的宅男、宅女,重點是付款系統非常安全,買家下標後,先將款項轉到網站專用交易戶頭,等確認商品無誤,再通知網站將款項交給賣家;萬一商品有問題,則對網站進行退貨通知,就可以退回先前所付款項。如此可以完全保障買家與賣家雙方的權益,再也不用擔心遇到詐騙集團或是黑心賣家。什麼時候台灣也引進這個系統,這樣就可以幸福地〝宅〞下去囉!

  等待了好多天,詹姆士終於接到快遞電話,確認當天就可以收到貨,詹姆士完全展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等到郵件抵達,一開封,只見詹姆士的臉立刻沉下來,小芒果風塵僕僕地從北京來了。滿身灰塵的小芒果、舊舊的鏈條、看得出有使用痕跡的煞車皮,一點都不像小蘋果那樣閃閃發光,很沮喪的詹姆士一邊哀聲嘆氣,一邊拿起拋光蠟開始幫小芒果淨身,在詹姆士一陣努力之後,小芒果終於容光煥發!

  接下來我們分別騎著小蘋果&小芒果,前往小蘋果之前寄居的車行,在老闆的建議下,小芒果換上全新的鏈條及晴雨三色煞車皮,裝上車鈴及水壺架,詹姆士開始覺得小芒果越來越有模有樣囉!

  趁著時間還多,我們再驅車前往離家較近的大行專賣店,挑選了小芒果專用座墊包,以及有備無患DAHON原廠打氣座管,再添購齒輪潤滑油,金錢散盡後,終於幫小芒果徹底改頭換面,現在它可是殺氣十足呢!



為了擁有這款限量版塗裝,可是讓詹姆士煞費苦心啊~~~


換掉DAHON原廠的煞車皮,換上車行老闆特別推薦的晴雨三色煞車皮,

據說更具安全性,還可以防止輪框變黑。


汰換掉看起來舊舊的鏈條,換上made in JAPEN亮晶晶的全新鏈條。


Schwalbe Big Apple大蘋果防刺胎,缺點是太粗,換上細胎騎行會更省力。



跟小蘋果一樣的SRAM X-9變速系統,不過腳力很差的詹姆士,已經決定要升級成18段變速!


正宗美國DAHON認證!


看起來胖嘟嘟的椅墊,騎久了一樣會讓屁屁痠痛,

車行老闆建議我們還是買條騎行褲比較舒適。

 

  趁著詹姆士去上班,我也來偷偷把玩小芒果一番,經過這幾天拆裝小蘋果的經驗,現在我對付起DAHON小折可是駕輕就熟,短短幾秒鐘就輕鬆搞定!


步驟一:將把手向下折,把手支架降到最低。


步驟二:將把手支架扣鎖打開,支架向下彎曲。

(小蘋果的拆裝實習漏了這個步驟)


步驟三:將椅墊支架降到最低,椅墊向後轉。

步驟四:將兩側腳踏板向內收。

 

步驟五:打開車身中間的扣鎖,將車身對折。

 

 

 

***關於小芒果更多的介紹,請看小芒果爸爸的大作DAHON SP9 小芒果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