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小芒果入手至今,除了在住家附近進行短程練騎之外,礙於天氣及其他原因,一直無法順利出遊(詳情請見小芒果爸爸部落格)。昨天中午詹姆士公司舉辦火鍋聚會,才吃到一半,詹姆士就接到深圳DAHON專賣店何老闆的電話,約我們與其他台灣人一起騎車出遊。其實一開始我們就從單車討論區得知其他車友騎車的狠勁,所以對於與車友同行的意願並不大,不過在何老闆熱情邀約之下,我們決定還是前去瞧瞧情況,反正大不了體力無法負荷就中途脫隊囉!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出發前往車行集合,果然已經有三位車友在現場等候,不過只有我一位女生參加,所以當時我心想:脫隊應該是在所難免的囉!大家討論好前往蛇口海上世界喝咖啡、聊是非,出發前熱情的何老闆還大方贈送DAHON原廠遮陽帽(架上售價$80RMB),整裝完畢,一行六人就從車行出發囉!

  一出發我立刻感到情況不妙,三位腿力超強的車友總是一溜煙就不見人影,幸好肚子大大的何老闆腿力不強,一直落在行列最後,有何老闆殿後,我和詹姆士也不至於太丟臉!然而騎行一段距離後,我開始有強烈感覺~何老闆落後是為了保護我們!這個預感果然沒錯!何老闆一路都跟我們保持一定的距離,每當穿越快車道,何老闆也會〝以身擋車〞讓我們先行通過,這下子可尷尬了,年紀最輕的我&詹姆士腿力竟然最差,以後真的要多加訓練了!

  為了追上前面的車友,我可是拼了命地死命踩腳踏板,小感冒+熬夜,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太好,加上逞強的個性(堅持不用最低三檔變速騎行),因此一路上我不斷在跟〝放棄〞的念頭相搏鬥,甚至還一度出現恍神的狀況,不過好面子的我終究還是沒有放棄,辛苦騎行26KM之後終於抵達『蛇口海上世界』!

 

高速騎行26KM,只休息兩次(濱海大道路旁&蛇口沃爾瑪廣場),

休息時我真的感覺快要暈厥,不過還是硬撐著發軟的手幫愛車拍照!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蛇口海上世界地標-女媧補天雕像,

抵達目的地體力已耗盡,但我卻異常地興奮!


蛇口海上世界還有一個著名地標-明華輪,

從前是航行海上的郵輪,退休後改裝成了主題餐廳。

以前我經常嚷嚷著想來看看明華輪,沒想到第一次來訪竟然是靠著自己的雙腳!

熱情的何老闆請大家喝STARBUCKS芒果冰沙,

我們為了把持車不離身的原則,就在室外區隨意聊著小折是非。

閃亮的DAHON小折還吸引了STARBUCKS資深服務員的目光,

讓我們獲得額外的招待!

 

 

  聊著聊著天色漸晚,為了可以早點回到家,我們稍作整理便出發往回家方向。由於來的時候走濱海大道必須一直不斷穿越快車道,為了行車安全,我們決定改走路程較遠但較安全的深南大道回家。回程時可能大家體力差了些,加上天晚視野不佳,我終於可以輕鬆趕上大家的速度。

  騎行十多公里後,我們到達世界之窗地鐵站,因為時間太晚的關係,我們決定收起小折搭地鐵回家。不過搭地鐵的過程可沒那麼輕鬆,我得憑自己的力量扛著13公斤重的小蘋果走進地鐵,幸好大學四年有過〝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的艱苦鍛鍊,因此我一聲不吭就扛起小蘋果,讓詹姆士不斷大讚我就像個男子漢般,很堅強、很獨立!

 

回程我們決定不走危險的濱海大道,改走路程較遠但較安全的深南大道。

由於回程體力較差,上了天橋之後,大家很有默契地就地休息!



地鐵站真的是我的救星,足足省了十幾公里的路程!

不過下地鐵站可沒那麼輕鬆,我得扛著13公斤重的小蘋果步行好幾分鐘,

幸好我有男子漢的堅強臂力!

深圳地鐵站很貼心,人車共乘不需要額外付費。

騎腳踏車時完全不會有飢餓感,

不過為了補充體力,我們還是來到24HR不打烊的麥當勞覓食。

護車心切的我們,很巴結地坐在麥當勞門口的階梯上野餐!

熱心的何老闆,除了出發前贊助DAHON原廠遮陽帽一頂,

還招待雀巢冰爽茶一瓶、STARBUCKS芒果冰沙一杯,

真是佛心來著!

今日行程共耗時3小時19分鐘,騎行41.49公里,

實在是太佩服自己的毅力了!

這是今天的行程圖,從深圳福田區華強南路前往南山區蛇口海上世界。

 

 

  這次的旅程,我只能說完全是靠著意志力完成的,雖然回程偷懶搭了地鐵,但是全程41KM的騎行距離,我已經覺得很有成就感囉!有了這次的經驗,以後我也更有信心接受其他的騎行挑戰!

 

 

 

***更多關於蛇口海上世界之行請見~小芒果爸爸大作深圳蛇口-海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