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深圳,走路比騎單車容易多了!雖然在深圳大馬路上跑的單車數量並不少,但目前不管短程或長程,好像並沒有規畫出理想的自行車專用道,走人行道要閃避行人與攤販,走快車道要冒著被大車A到以及被公安開單的危機,更討厭的是~途中還會有大大小小不計其數的「地下道」、「天橋」等著考驗你的耐力,只能說騎單車要先準備好強壯的臂力,否則不斷地上上下下推著單車,氣喘吁吁就罷了,一點也感受不到御風而馳的樂趣!

  話說小蘋果&小芒果剛剛到家不久,因為改裝及購買各種配備的需求,跑了好幾趟羅湖DAHON車行,里程數其實不多(大約5KM距離),但是要接受的考驗可不少,短短一趟路便要把上述說到討厭的事全都經歷數遍,害我有點小小單車恐懼症。

        前往羅湖最輕鬆的路段,大概要屬『荔枝公園』及『大劇院』廣場那兩段不需要耗費太多精力的行程。由於荔枝公園禁止單車進入,我們總是冒著被公安驅逐的危險抄此小路通過,因此不敢大咧咧在此拍照留念;大劇院廣場不但環境頗為乾淨,還可以將深圳地標-『地王大廈』完全入鏡,因此獲選為我個人最愛的短程騎行地點(超短程!大概只有2KM)。

 


地王大廈是深圳市的地標,不過聽說新地標已改為賽格大樓。

淺藍色的建築外牆,搭配兩根長長的避雷針(應該是吧),樣子十分引人注目!

大樓的寬高比為19,創造了世界超高層建築最〝扁〞、最〝瘦〞的記錄。

這棟大樓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設計聽說是空中游泳池,上下延伸由9層至16層,

在裡頭游泳應該很high吧!


說到深圳的「地下道」及「天橋」,我不得不大肆抱怨一番!

我猜規畫這些公共設施的人大概本身並不需要騎單車出入,也沒有提行李箱、推貨車的需求,

把坡度設計得又長又陡,完全有迫害民眾之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