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好人有好報〞的世界,直到年紀越大,發現~或許這句話只是用來安慰命運乖舛的好人

  我的高中好友-欣,她是一個多麼貼心、多麼開朗、多麼堅強的好女孩,我從來不曾在她臉上找到太多愁容,即使高一時她的父親因心肌梗塞過世,失去父親的她依然沒有遺失樂觀的個性,讓我打從心裡佩服也喜歡這個朋友!

  欣一直是一位我願意給予滿滿祝福的好朋友,當我知道她嫁了一個體貼的好老公,我由衷地為她感到開心。上一次的聚會,欣挺著六個月大的肚子,臉上充滿即將當媽媽的喜悅,我知道這些幸福都該屬於她!雖然自她生產過後至今,我一直沒有機會當面祝福她,不過從她的MSN分享空間看到寶寶的照片,我知道她有多麼開心,在她眼裡我看見了初為人母的滿心喜悅!

  直到幾個月前的某天,欣的MSN暱稱突然變成『無論寶寶變成怎樣,我都會勇敢!』,一股不祥的感覺讓我頗為掛心。昨天,我終於有機會遇上鮮少上線的她,問起孩子,她一句『不好』,讓我的心跟著沉重起來

  可憐的孩子一出生便有全面性的問題,不知道接受過多少檢查與治療,也不知道將來能不能有痊癒的機會,一向不擅長安慰人的我只能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妳,可是我知道妳會堅強!』而欣的回覆~『我不堅強,我天天都在流眼淚』,讓我也跟著哭了!

  這一刻,我彷彿回到十年前的某個深夜,欣從宿舍撥了長途電話給我,向我哭訴一段受到背叛的感情,她在電話線那端無助地哭著說:『為什麼妳不在我身邊?』這一次,我又深深感受到網路另一端她的無助,而我仍舊是無能為力

  我為欣的遭遇而痛心,也慶幸老天爺未曾從我身邊剝奪任何幸福,只是我不解這麼善良的女孩,為什麼非得一而再、再而三承受生命給的考驗?如果祈禱的念力能夠發生作用,能不能給予未識人事的孩子康復的機會?能不能還給欣原來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