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時代開始到現在,一個人獨居外地的我,總是習慣兩、三個月回家探望一次,就算現在長住深圳,回家的頻率還是沒有改變。回家的行程除了陪陪爸媽喝茶、看電視,跟妹妹一起吃吃喝喝、逛街血拼之外,通常還有一件重要大事,就是與姊妹淘的聚會。

  說起與姊妹淘的相識,起源於大學畢業後回南部工作的第一家公司,一開始我們也僅是維繫著普通同事情誼,直到公司內部發生嚴重問題(說來話長,該段工作經歷算是我人生中最奇妙的境遇),每天上班時我們依舊若無其事作著份內的工作,下班後我們會各自離開公司,然後前往老地方(飲料&湯無限取用的超省錢自助餐店)秘密集會,談論該如何應對公司問題。剛開始的聚會,固定班底有五個女生,偶爾會加入兩個男生,總之那段時間我們同仇敵愾,不知不覺培養起一種同志情誼。後來在一次出差之行,我、小沛&小茜因為兩天的近距離相處,發現彼此氣味相投,以至於後來在離開那家公司後依舊保持固定聚會的習慣,我們對彼此暱稱為「姊妹」!

  從小到大,我總是在男生堆裡打滾,大部分女孩子所具備的小心眼與過於乖巧,常常讓我這個神經大條又叛逆的射手女難以適應,大咧咧的個性讓我即使身處三年女校生涯依然沒有太多深交的摯友,與小沛、小茜的姊妹情誼,算是我的朋友圈中最特別的交情!

  我們三人可說是截然不同的個性組合。小沛熱情又容易憤慨的性子很適合成為互倒垃圾的閨中密友;小茜擁有一顆纖細敏感的心,我總能從她的言談間獲得正面的思惟,她算是開啟我體悟生命志向的導師;我的隨和則經常成為小沛與小茜之間的潤滑劑。

  小沛來自單親家庭,卻擁有樂觀的母親與才華洋溢的姊姊,每次與她的家人相處總是笑聲滿滿;她與相交多年的男友雖然經歷許多波折,但終究還是等來一個好老公,目前加入兩個小寶貝的四口生活算是十分美滿!

  小茜的父親早逝,重病的母親也於前幾年離開人世,身為大姊的她得肩負起長姊如母的重擔,代替父母守護兩個妹妹,雖然在生活中不斷遭逢許多艱困的考驗,堅強的三姊妹總能找到解決之道。隨著大妹遠嫁土耳其、長居天津,我彷彿看見幸福逐漸接近她們!

  每次我們的聚會總不外乎相互交換生活中的歡笑與苦澀,聽著小沛聊媽媽經,看著小茜模仿5隻家貓的生動表情,感受她從宗教中所獲得的人生感觸,分享我在深圳所遭遇的奇聞怪談,時而呵呵大笑,時而認真傾聽。雖然隨著我遠赴大陸,小沛嫁作人婦、升格人母,聚會的頻率與時間逐漸減少,但我們總會記得不定期相約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互相打氣、祝福,彼此見證從人生谷底慢慢走向生命坦途的點點滴滴。

  從相識至今六年有餘,我們在生活中都有了重要的轉變,對於這兩位姊妹淘我始終充滿祝福,只要知道她們過得好就能讓我感到心安。每當見到有子萬事足的慈母小沛,與逐漸卸下家庭重擔、獲得工作成就的自信小茜,總能讓我感染正面的生命能量,每一次聚會都會讓我期待下次見面時能聽到更多姊妹們的好消息!

 

 


照片拍攝時間是在今年的四月底,當時小沛仍挺著七個月大的肚子,

發表此篇文章的時候,二號寶貝已經出生滿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