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傳遞祝福的十二月!這個月份對我而言一向格外重要,12/1是我的生日,12/3是結婚紀念日,還有充滿喜慶的耶誕節與元旦跨年,一連串不間斷的特別日子,讓整個十二月都顯得熱鬧非凡!

  想起小時候,每逢耶誕節前夕,爸媽就會帶我們三個孩子到書店挑選卡片,寄送給遠方的外公、外婆,年紀還小的我們根本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內容,每回總是照著爸媽口述的一字一句,在卡片上寫下很制式的祝福話語。當時寫卡片最大的樂趣就是~跟弟妹一起期待外公、外婆的回信,然後互相比較誰收到的卡片款式最漂亮!

  到了國中、高中時期,雖然早已不再寫卡片給外公外婆,我仍習慣在耶誕節前夕為親愛的朋友精心挑選卡片,並且逐一寫下最誠摯的祝福,在同儕至上的青春期,彼此貼心的佳節問候是最溫馨的禮物!

  自從網路時代來臨,電子賀卡代替了手寫卡片之後,雖然既便利又新鮮,卻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變得薄弱,少了從郵差手中接到卡片的喜悅,過節的氣氛也變得淡薄許多;出社會後,大家習慣以手機簡訊代替問候,從前挑卡片、寫祝福的心情早已不復存在,那種必須經過親筆書寫、黏好信封、貼上郵票、再投入郵筒才能抵達的祝福,反而顯得彌足珍貴!

  回想一下,你有多久不曾寫卡片給重要的家人、朋友?你有多久不曾接獲來自家人、朋友的年節賀卡?也許今年就從自己做起,讓溫暖的問候再次傳送出去!


 

  秉持著不景氣也要支持公益的想法,今年為了響應遠傳所舉辦的『幸福卡片』活動,讓我再次重溫過去寄卡片傳遞祝福的心情。只要寄一張卡片給親愛的家人與朋友感受你最溫暖的心意,遠傳就會為你捐出10元幫助偏遠地區的國小貧童,募集到3萬張幸福卡片,便可以幫助世界展望會的100位國小貧童上學去。在這寒冷的季節,讓我們一起來作公益,傳遞溫暖的幸福!

 

幸福卡片,傳遞幸福>

 

助學傳愛齊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