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等周六詹姆士休假再陪我到醫院檢查

但這幾天一直不間斷有微量出血+輕微腹痛

因為擔心  每天晚上幾乎都難以成眠

2008.08.25  大清早七點多  我獨自前往附近的婦幼醫院就診

 

大陸的醫療素質畢竟比不上台灣

詹姆士提醒我  多花點錢指定主任醫師

我拖著徹夜沒睡的疲累身體  等了一小時  終於輪到我看診

進到診間  沒想到還有一堆患者圍著醫生發問

混亂的現場  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身體的疲累已經不容許我再繼續傻等下去

於是我也學起大陸人的作風  插隊大嗓門

提醒醫生:現在是我的時間!

 

做完基本問診

醫生開了單請我先去驗孕

然後將檢驗結果再交回給醫生

 

懷孕了。』醫生冷冷地說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回應

要嗎?

什麼?』醫生的問題讓我充滿疑問

孩子要留嗎?』醫生再次冷漠地重述他的問題

聽到這麼不人道的問話方式  我突然憤怒起來

當然要!』我有點賭氣地回答

大陸一胎化政策讓他們對人工流產習以為常到了麻木的階段

但是我就是不能認同這種不尊重生命的態度!

 

經過將近兩小時的折騰

醫生開了安胎藥與孕婦維他命給我

並約定下周再來進行超音波檢查

 

確定懷孕了!!

我還來不及體會生命的喜悅

只想回到床上  痛痛快快地大睡一覺!

 

 

August2008

 

 

 

>>>恐怖的孕期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