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懷孕期間  因為荷爾蒙的變化  會使孕婦產生大幅度的情緒起伏

很容易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  就開始低潮、激動或是暴怒

不過以我自己的情況  我反而變得比平常更容易開心、更容易滿足

即使在身體極度不舒服時  也能明顯感受到發自內心的愉悅

或許在我的淺意識裡  覺得懷孕是件值得大肆開心的好事吧!

 

詹姆士很認真地告訴我  一定要讓寶寶遺傳我的開朗與樂觀

要讓寶寶在開心的環境中無憂無慮地成長

千萬不要像他  當個人前陽光、人後陰鬱的變態射手座

 

其實我相信孩子的性格與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

詹姆士在堅苦的環境中成長

從小就得面對家裡的經濟問題  沒享受過優渥的物質生活

比起我這個從來不曾吃過苦、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嬌嬌女

更多了幾分憂鬱、悲觀的氣質

剛開始對他還不熟悉時  我其實很討厭他經常無病呻吟的毛病

當了解他的生活背景之後  我才能夠體會家庭氣氛對於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也因此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讓這個不懂得快樂的男人  擁有無數個快樂的理由!

 

 

親愛的詹姆士老爺~

我保證我會努力帶給你幸福的家庭生活

也會把快樂的氣氛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

不過也請你要記得

當你希望你的孩子快樂  一定要先習慣隨時把笑容掛在臉上

做個開心的人  散發出快樂的感染力

在你周圍的人自然就能接收到你的正面情緒能量

跟著你一起感受快樂!

 

 

November2008

 

 

 

  >>>第四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