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出門總是由詹姆士接送  很難體會孕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辛苦之處

這幾天妹妹來家裡玩  因為詹姆士上班去  無法當我們的貼身司機

心想反正台北我也熟得很  於是就自告奮勇帶妹妹搭捷運、搭公車  四處趴趴GO

 

如果路程近  以往我是不介意一路站到目的地

但現在有了寶貝蛋  雖然肚子還不太明顯

基於舒適與安全的考量  還是希望有位置可以坐

不過台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口實在很多

如果在尖峰時段  別說想找個位置坐

就連公車階梯上也是站滿了人

大家都是身體貼身體  勉為其難地維持丁點立足之地

在搖搖晃晃的車子裡  僅憑著手拉環來維持身體的平衡

往往車子一轉彎、煞車、啟動  乘客的身體就跟著大幅度擺動  甚是危險

 

以前即使手提重物  我也絕不可能去搶坐博愛座

總是認為總有比我更不方便的人需要那個位置

結果倒是經常見到一些學生好手好腳  卻寡廉鮮恥地賴在博愛座上

見到老弱婦孺  不是視若無睹  就是索性裝睡

讓人大嘆  台灣的生活教育實在是太失敗了!

 

現在為了保護自己跟孩子  我必須努力說服自己  試著拉下臉皮去爭一個位置

有時候面對一些人異樣的眼光  都讓我害羞極了

這時候只好努力挺起我的小肚子  或是用單手扶著肚子

無言地告訴大家:『不要懷疑!我真的是孕婦喔!

 

有一回在台北車站捷運站換乘

一見到洶湧的排隊人龍  我心想肯定是沒有位置可坐了

結果上車沒多久  竟然有個中年太太起身將座位讓給我  當場讓我感激連連

這也讓我知道  以後可以大大方方坐上博愛座

總是有人眼睛比較雪亮  可以看出我是小肚子孕婦~

 

 

~November,2008

 

 

 

>>>孕婦更需要被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