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次產檢

日期:2008/12/27

妊娠週期:23W+3D

我的體重:57kg+7kg

胎兒頭圍:5.77cm

胎兒肚圍:17.73cm

胎兒體重:567g

上次產檢結果

唐氏症危險率:1/38500(低於危險值)

神經管缺陷危險率:1/39000(低於危險值)

愛德華氏症危險率:1/11300(低於危險值)

生產年齡危險率:1/712(低於危險值)

 

聽說在22-24週之間有一項「高層次超音波」自費檢查

目的在於進一步檢查胎兒的內臟、脊椎、腦部各部位器官有無重大缺陷

以及羊水量、胎盤有無異常

各家婦產科收費標準不同  從$1800到$3000皆有

因檢查時間較長  大約需要30分鐘  所以必須提前預約

 

為了確認寶貝蛋的健康狀況  我原本就有打算要做這項檢查

但是又考量到目前懷孕週數已經不小

萬一檢查出來有什麼狀況  我真的能不要他嗎?

我很疑惑

這項檢查對我而言~到底是圖個心安?

或者能幫助我做好心理準備  迎接無論是否健康的寶貝蛋?

不過我還是打了電話到診所確認是否有必要進行這項檢查

結果護士的回覆反而讓我更摸不著頭緒

我們每次都是使用高層次超音波儀器幫你們做產檢呀!

她究竟是搞不懂我想要做的是哪項檢查?

還是診所根本沒有提供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其實我也沒有非得做這項檢查不可

如果診所沒提供檢查  我也懶得再到其他醫院掛號

所以就打算打消自費做檢查的念頭

 

當天到診所  護士拿出一份同意書要我簽署

同時解釋今天將進行一項由政府提供補助的超音波篩檢

不但不需要額外付費  檢查內容也比例行產檢還要詳細

聽她描述  我想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吧

 

果然沒錯!

檢查時  醫生特別針對五官、心臟、腎臟、胃、腦部、脊椎

從頭到腳詳細解說胎兒目前的生長狀況

不過可能因為這次醫生的力道較大

在檢查頭部時  寶貝蛋很激烈地踢我肚皮猛力掙扎

沒有兔唇,器官發育大致上都很正常,看起來沒有問題,寶寶很健康唷!

聽醫生這麼說  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寶寶的性別喔~

怎麼感覺醫生比我們還急著想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看到沒?是男生喔!你們看~這是他的小GG喔!』醫生興奮地指出寶貝蛋的〝小玩意兒〞

仔細看!你們家寶貝正在玩他的小GG喔!

媽呀!臭小子還真不檢點,這麼小就玩GG…

唉!我可能要先幫兒子存一筆遮羞費,從小就玩GG,長大不玩女人才怪!

詹姆士果然有先見之明

看來將來真的要好好思考  該怎麼幫寶貝蛋做好性教育囉!


相隔一個月,寶貝蛋越長越大,

婆婆說長得好像詹姆士;公公說頭髮那麼濃密,一看就是他們家的種!

像誰都好,反正不是像隔壁老王就好了!


瞧瞧小傢伙在我肚子裡躺得多安穩啊~

 

游標指著傳說中的小GG,我兒子的〝小玩意兒〞還蠻壯觀的嘛!

 

 

December2008

 

 

 

>>>6kg分之34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