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一個月的時間  我天天過著有如公主般的超享受生活

睡眠充足  三餐準時  家事全免

家裡的伙食一向不差  餐餐必定有菜、有魚、有肉、有煲湯

菜色豐富  總是讓我不小心就吃得過飽

加上冰箱裡總有吃不完的各式水果

尤其正好遇上蓮霧盛產期  我每天幾乎要狠狠吃上10多顆才肯罷休

每晚還有人供應高熱量宵夜  鹽酥雞、臭豆腐、烤雞

一向嘴饞的我  遇到美食簡直毫無招架之力

就這樣短短三個禮拜  我竟然暴增了6公斤

看到體重機上激增的數字  當晚我連睡意都嚇跑了

按照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我想整個孕期非得暴肥20公斤不可!

 

隔天一早  我立刻警告媽媽:『除了正餐之外,不要再拿任何食物來引誘我!

媽媽反倒來上一記冷箭:『是你自己嘴饞,沒人逼著你吃東西!

~~~沒錯!這就是我的死穴!

有時候我覺得我很像是〝人體廚餘回收桶〞

就算冒著把胃撐爆的危機  也要把剩餘食物收拾殆盡

我這個嘴癢的毛病,如果不把眼前的食物吃完就會痛苦萬分

但是為了不要從孕婦變成棄婦

我還是得狠下心來克制自己的口慾

幸虧成果不錯

接下來兩個禮拜  體重一直都維持不變

 

產檢時  醫生一見我暴增的體重  免不了數落一頓

但是讓我更難過的是~原以為吃得好  吃得飽  寶貝蛋應該長得更快

沒想到我自己增加了6公斤  寶貝蛋卻只多了349g

成長速度低於一般胎兒此階段的平均重量

雖然說些微的體重差距並不會對胎兒造成什麼影響

有可能只會稍微延後生產時間

但我還是覺得好愧疚

這時候該成長的是寶貝蛋  而不是我那已經稍嫌多餘的肥肉

因此我暗自警惕自己

不可以只想著滿足口慾  要以對胎兒發育最有利的食物為優先

讓寶貝蛋在我肚子裡健康地成長  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December2008

 

 

 

>>>胎夢,準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