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去逛夜市,我總會纏著詹姆士幫我買一串醃鳥梨口味的冰糖葫蘆解解饞,

一口咬下,鹹中帶甜的爽脆口感,總是讓我大呼過癮!

詹姆士十分不解~這種〝垃圾食物〞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

為什麼女人一遇到冰糖葫蘆就會立刻投降?!

一串動輒要價$25的冰糖葫蘆,在這麼不景氣的時機,

說實話,其實不算便宜,

偶爾當小零嘴過過癮,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話說今天到市場採買水果時,正巧看到水果攤上擺著一大包$50的醃鳥梨,

一時嘴癢,於是買了一包回家,打算來試做冰糖葫蘆,

自己動手做,既有趣又省錢,

反正宅女閒閒沒事做,就當是幫自己找點樂趣囉!

 

 

冰糖葫蘆製作方式>>

 

材料:鳥梨數顆、細冰糖or白砂糖1杯、冷水1/4杯、滾水1/4杯、冰水1大杯

將鳥梨以叉子串起,備用。

將糖倒入鍋中,加入1/4杯冷水,以慢火熬煮。

一邊煮糖,需一邊攪拌,讓糖色更均勻。

等到糖色呈現金黃色,即可熄火,快速將鳥梨在糖液表面滾動,裹上一層薄薄的糖衣。

將裹好糖衣的鳥梨浸入冰水中,加速糖衣凝固,再立放起來,

等待糖衣完全凝固即可食用。

 

成果分享

今天因為要一邊拍照,結果糖液煮得稍微過焦,

且降溫太快,糖液越變越濃稠,不易沾取,

不過我還是做出了兩串口感不錯的甜脆冰糖葫蘆,

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順手!

 

美味小撇步>>

許多水果都很適合用來製作冰糖葫蘆,常見的有鳥梨、番茄、草莓,

建議挑選微酸、果皮水分較少的水果來製作最適合。

 

煮糖時加入少許冷水,是為了減緩焦化速度,讓糖可以平均受熱;

水分不可添加過多,否則會拉長煮糖時間。

 

注意控制糖色,如果太過焦化,口感上會帶焦苦味。

 

糖液溫度太低時,製作出來的糖衣會較黏牙,且不容易黏附於水果表面,

建議先沾取少許糖液滴入冰水中,如果可以順利結成堅硬的糖粒,表示糖液已製作完成。

 

裹糖衣時不可將水果完全丟入糖液中,會使糖衣過厚,影響口感。

 

糖液中也可以加入少許草莓醬一起拌煮均勻,可使糖衣呈現微紅的顏色,增加視覺美感。

 

最後剩下的糖液也不要浪費!

趁著糖液未凝固成硬塊前,倒入1/4杯滾水,攪拌均勻,就成了用處多多的「焦糖液」。

待涼後裝入小瓶中,放置於冰箱中長期保存,

平時可用來製作焦糖布丁、草莓沾醬、咖啡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