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們經常會提起一些懷孕時應該注意或避免的事情

有些細想起來是有科學根據的  但大多數都被我視為無稽之談

每個人對於禁忌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是否遵循則是見仁見智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孕婦禁忌

 

 三個月內不可公開懷孕消息

我的做法:不主動公開,也不否認。

健康的胚胎,就算是提早公開一樣會順利成長;

反之,先天基因有缺陷的胚胎,就算努力遵守禁忌,也不見得能撐過三個月的關鍵時期!

如果在三個月內暫不公開,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那就不妨照做囉!

 不可以動刀剪針線

我的做法:會在房間以外的地方使用。

雖然有很多人指證歷歷,說是因為在懷孕期動了刀剪針線而使嬰兒破相,

但總不能因此懷胎十月都不碰菜刀、指甲剪吧!

  不可以隨便移動家具、不可以裝修房子

我的做法:視心情而定!

懷孕初期就經歷了兩次大搬家,喬遷新居也添購不少家具,至今仍然相安無事!

不管是否真有胎神這回事,但基於保護孕婦及胎兒的安全,凡是粗重活,我也樂得不做!

  不可以抱出生未滿四個月的嬰兒,以免小孩容易哭鬧

我的做法:我有遵守!自己沒禁忌不代表別人沒禁忌  少給別人添麻煩!

而且嬰兒也算是重物,又可能在抱的過程中不小心被踢到肚子,

為了自己與寶貝蛋的安全,自懷孕以來我都盡量遠離小孩。

 不可以參加喜宴,以免與新娘神互沖

我的做法:照樣參加。

喜慶的場合,讓自己沾點喜氣有何不可?!

不過我還是會顧慮到長輩的心情,敬酒與送客時避開不與新娘碰面。

 少碰咖啡、醬油等有色食材,多喝牛奶、豆漿等白色飲料,小孩膚色才會白

我的做法:完全不信!

難道黑人喝牛奶就會生白小孩,白人喝咖啡就會生黑小孩?!

膚色跟基因有關,一受孕就注定了,這種說法只是胡說八道!

  不可以看布袋戲,小孩會有軟骨症

我的做法:完全不信!

同上,基因問題。

 不可以綁東西,否則會生出十指無法伸直的小孩

我的做法:完全不信!

同上,基因問題。

 忌吃羊肉,小孩的眼皮會闔不上

我的做法:完全不信!

又是鬼話連篇!

光吃個羊肉就會讓小孩眼皮縮短,那老人應該要多吃羊肉預防眼皮下垂呀!

 忌吃雞腳,以後小孩會撕書

我的做法:完全不信!

撕書只不過是小朋友手部發展的過程中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純粹是好奇心作祟,跟往後會不會念書毫無關聯,

在成長時期慢慢建立小朋友的生活規範,自然可以減少這類事情發生!

 

台灣人禁忌特多  任何婚喪喜慶都有遵守不完的規矩

禁忌越多的人越辛苦  像我這樣百無禁忌倒也樂得輕鬆

我認為  只要不是有礙健康  就不需要給自己太多限制

畢竟那些禁忌都是從前未有科學概念  人們經由穿鑿附會而來的舊觀念

身為現代人應該要有足夠的判斷能力  知道什麼該做  什麼該避免

要做個自在快樂的孕婦  不要因為老舊規矩而侷限了自己的生活

 

 

January2009

 

 

 

>>>坐月子搶人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