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懷孕初期  我就跟詹姆士商量好要回娘家待產&坐月子

由於當時詹姆士外派深圳  因為擔心大陸的醫療品質  所以非常爽快就答應我的要求

之後詹姆士轉調回台北總公司  我仍然打定主意要回娘家生產

婆婆知道後  雖然表示希望能幫我坐月子  但也未多加阻攔

公公知道後  則是頻頻打了多次電話  希望我能改變心意  讓婆婆來照顧我

而詹姆士也因為不願意我離家這麼久  開口要我留在台北生產

但是我都跟娘家爸媽說好了  媽媽也已經著手準備  我又怎麼能臨時反悔呢

 

其實我可以體會公婆想照顧媳婦  想看望小孫子的心意

也不忍心讓詹姆士下班後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家

只是面對第一次的生產  我有很多擔憂與不安定感  或許他們無法體會

懷孕後期  要養成天天散步30分鐘的習慣

如果我一個人在外面發生什麼突發事件  沒有人可以即時照應

詹姆士天天早出晚歸  萬一我突然要生產  必須得一個人前往醫院辦理手續

加上詹姆士陪產假只有區區兩天

而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  住院時間都超過兩天  勢必有些時間我必須自己待在醫院裡

雖說婆婆可以幫忙照料  但說實話  總還是有些不方便的地方

換藥、按摩乳房、擦澡  我都無法開口要婆婆幫忙

餵奶時若不希望有人在場  也不好意思請婆婆離開

坐月子期間  如果想好好休息  完全不想帶孩子  也不忍心讓婆婆一個人負擔帶孩子的辛苦

加上婆婆曾提過她不會幫小嬰兒洗澡  又害怕小孩的哭鬧聲

我實在不願意這些不便之處成了大家的困擾

反之  如果回娘家生產  我想這一切都不成問題

爸媽有十多年保母經驗  妹妹是護士

即使詹姆士不能在我身邊貼身照顧  有爸媽妹妹的幫忙  我相信我可以度過一個輕鬆的月子期

 

之前曾經聽聞過許多人因為在婆家坐月子  最後導致雙方產生不愉快

幫人坐月子是件非常辛苦的事  要幫忙煮三餐  要幫忙做家事  要幫忙帶孩子

如果做媳婦的稍有微詞  就是抹煞婆婆的苦心

但媳婦有意見卻不能說出口  又是委屈了自己

若角色換成是自己媽媽  那麼問題就可以減少許多

媽媽做了不愛吃的菜色  可以大方嫌棄

帶孩子的方式有意見  可以直說無妨

有任何不愉快  自己的爸媽最終仍是會讓步  就算吵了架  父母孩子之間也沒有隔夜仇

不用擔心因為一點小嫌隙而破壞了彼此的關係

我一直都很慶幸能維持和諧的婆媳關係

如果為了坐月子而使雙方關係有了裂痕  豈不是得不償失

想到這點  我就更堅持一定要回娘家坐月子

 

雖然在心裡覺得對詹姆士以及公婆深感歉意

不過為了能夠安心生產  也為了與夫家繼續維持良好的互動

我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希望大家可以體諒我這個不安孕婦的諸多考量

 

 

January2009

 

 

 

>>>第六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