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次產檢

日期:2009/1/24

妊娠週期:27W+3D

我的體重:59kg+9kg

胎兒頭圍:7.57cm

胎兒肚圍:23.54cm

胎兒體重:1322g

 

懷孕期間  除了要適應身體上的變化

還要擔心是否罹患「妊娠糖尿病」

這是一種懷孕期間因為荷爾蒙變化所誘發的高血糖症

雖然發生機率不高(大約4-5% 

一旦罹患妊娠糖尿病  有可能在懷孕或生產過程引發種種危險

因此在孕期24-28週之間  通常醫生會建議進行血糖值篩檢

 

早就聽聞妊娠糖尿病篩檢是一項不太舒服的檢查

首先必須空腹八小時以上  這對孕婦而言已經是一項嚴峻的挑戰了

檢查方式是飲下一整杯濃到不行的糖水  接著一個小時後再抽血測量血糖值

據說大多數人喝完都會有一股強烈的噁心感

也有人忍不住吐了出來  還得預約下次再受一次酷刑

 

某次上康寧醫院尹長生院長所主講的媽媽教室  他主張可以不需要進行妊娠糖尿病篩檢

理由是妊娠糖尿病通常在分娩後便可以自行恢復

再者  當檢驗出罹患妊娠糖尿病  必須透過正確的飲食攝取與適量的運動來控制血糖值

與其等到患病才來控制  倒不如從一開始就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與運動習慣

聽到此番論述  的確讓我心生逃避檢查的念頭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進行檢查  就當作是一種另類體驗囉

 

當天產檢時  因為沒吃早餐餓著肚子

護士小姐又遲遲不叫我喝糖水  讓我不耐煩地頻頻對著詹姆士發牢騷

寶貝蛋可能也因為餓昏頭了  不管醫生如何猛力敲擊我的肚子

他小子還是繼續蜷縮在我肚子裡呼呼大睡  就是不肯讓我們看看他的尊容

帶著失望離開診間  又要面對接下來的〝糖水餐〞  心情簡直是惡劣到了極點

之後護士小姐叫我過去抽血  我一臉疑惑地告訴她:『我還沒喝糖水耶

護士小姐告知:『我們診所是採用新式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方式,

只需要抽血檢驗,不用喝糖水喔!

這下子我倒是鬆了一口氣  不過仍然心存害怕地接受抽血

 

所有懷孕期間必須接受的檢查  讓我感覺像是〝過五關斬六將〞

通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  代表守住了我和寶貝蛋的健康狀況

護士小姐提醒我:『32週時還有最後一次抽血,要檢查是否有B型肝炎帶原。

我的痛苦終於快要解脫  距離寶貝蛋大駕光臨的日子近了

接下來真的要咬緊牙關努力撐過最後這段時間

加油!加油!

 980124 超音波-1.jpg

 

 

January2009

 

 

 

>>>卡位卡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