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準備回娘家待產,這一走就是兩個月時間,趁著離開前努力把冰箱裡的剩餘食材清空,以免不諳廚藝的詹姆士把冰箱變成大型廚餘桶。不過這兩天我還是得自個兒開伙,由於食材不足,造成了料理時的困擾,幸好冰箱裡還有好幾包桂冠輕食系列可以應應急,應該足夠讓我飽餐幾頓囉!

        今晚只有我一個人用餐,檢查一下冰箱裡還剩下什麼食材,最後決定用包餃子剩下的肉餡+芙蓉豆腐,做成【肉鑲豆腐】,雞蛋+海帶芽+魚卵卷,做成【鮮味茶碗蒸】,小黃瓜與蝦球一同拌炒成【小黃瓜炒蝦球】,三道菜色15分鐘澎湃上桌,一個人也可以吃得既健康又美味唷!


 

肉鑲豆腐製作方式>>


材料:桂冠芙蓉豆腐、絞肉餡、太白粉

做法:將芙蓉豆腐倒扣於碗中,在豆腐面抹上少許太白粉,鋪上一層絞肉餡,

再淋上芙蓉豆腐內附的柴魚醬油,放入蒸鍋中蒸熟即可。

 

鮮味茶碗蒸>>


材料:雞蛋、海帶芽、桂冠魚卵卷、鮮雞粉

做法:打一顆蛋在茶碗中,加入半碗水、泡軟海帶芽、魚卵卷四片及適量鮮雞粉,

攪拌均勻後,放入蒸鍋中蒸熟即可。

小黃瓜炒蝦球>>

材料:桂冠蝦球、小黃瓜一條、鮮雞粉

做法:將小黃瓜切成滾刀塊,與蝦球一同入鍋中拌炒,起鍋前以鮮雞粉調味即可。

 




美味小撇步>>

肉鑲豆腐與鮮味茶碗蒸,可用蒸架分隔,一起放入蒸鍋蒸熟,減少料理時間。

如果想讓茶碗蒸的表面平滑無氣孔,蒸煮的時候將鍋蓋留一點縫隙,使水蒸氣不滴落於蒸蛋上。

如果想讓茶碗蒸一眼看去料多豐富,建議等蛋液半凝固時再放入配料,讓配料固定於蒸蛋表面。

 

 

 

 

更多營養輕食料理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