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育兒達人都會告訴孕婦應該經常跟肚子裡的胎兒對話

讓胎兒更熟悉媽媽的聲音  也藉由和緩的音頻達到胎教及穩定胎兒的目的

大部分的媽媽  即使不需要醫師刻意叮嚀  應該也能很自然地與寶貝對話

偏偏我對這事有著極大的障礙  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對著自己的肚皮說話

每次努力想對寶貝蛋說說話  卻老是彆扭得很

總是覺得無法對著看不到型體的寶貝蛋喃喃自語

也實在是不知道該對他交代些什麼

莫非是我母愛不足啊

 

因為真的無法隔空對著肚皮喊話  又覺得如此一來似乎沒有善盡為人母的義務

因此我轉而向詹姆士求救  希望他偶爾代替我跟寶貝蛋說說話

結果寡言木訥的詹姆士比我還彆扭  往往只能很勉強地擠出詞不達意的〝一句〞箴言

印象中唯一一次滔滔不絕說個沒完  卻是酒醉吐真言

看著鐵漢柔情詹姆士淌下男兒淚  捧著我的肚皮對著寶貝蛋大吐男兒心酸

並且承諾會讓寶貝蛋過著比他更幸福的生活

我實在是心疼極了

看來要培養自然對話的氣氛  對於我們這對超靦腆夫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我也只能放棄這項艱鉅的挑戰

所有該說的話就留待寶貝蛋報到後再一一訴說囉

 

 

January2009

 

 

 

>>>比牛仔還忙的自HIGH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