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產檢

日期:2009/3/12

妊娠週期:34W+1D

我的體重:64kg+14kg

胎兒頭圍:8.8cm

胎兒肚圍:30.2cm

胎兒體重:2498g

 

為了要換到南部醫院生產  我不知上網搜尋了多久

因為打算哺餵母乳  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母嬰親善醫院」

原本屬意屏東基督教醫院  但聽說兩位醫術高明的婦產科醫師已先後被挖角到高雄

寶建醫院雖有經驗老到、風評極佳的婦產科主任醫師

但據說該院護士對於輔導產後哺乳並不積極

為此讓我猶豫了好久  不知該挑選哪一家醫院較好

最後我認為醫師的專業度勝於一切  因此就決定在寶建醫院生產了

 

原本已經習慣吳婦產科曾龍卿醫師幽默親切的看診風格

突然間換了醫生  還頗不能適應

不過第一次讓寶建醫院的吳道光醫師產檢  對他印象倒是不錯

或許是從媽媽手冊中得知我之前在台北診所產檢

他開玩笑地說:『台北新診所的設備一定比較先進,妳應該已經很習慣看4D超音波囉!

他很仔細地用先2D超音波檢查胎兒狀況

接著再特地用3D超音波儀器拍下寶貝蛋的〝倩影〞送給我留念

 

比較過2D3D4D超音波

果然還是4D儀器所拍出的影像最生動

不但影像清晰  還可以看到寶貝蛋在肚子裡的一舉一動

每次產檢都讓我們更加期待與寶貝蛋相見的時刻

雖然說只要醫師專業度足夠  不管使用什麼儀器都不影響判讀結果

但是能夠看到寶貝在肚子裡的清楚影像  可讓新手爸媽更加有參與感

對於增進親子感情有非常大的幫助

但是對於像我們這樣的省錢一族

最好的方式還是挑選一間免費提供4D超音波的診所產檢

才能每次盡情地看個夠!

 

3D超音波跟4D超音波的差距還是頗大!

無法看清楚寶貝蛋的臉,讓我有點失落啊!



我發覺婦產科醫師特別喜歡強調生殖器官,

吳醫師特地送我一張『G&蛋』的特寫照,不知是何用意啊

 

 

March2009

 

 

 

>>>軟腿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