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次產檢

日期:2009/3/26

妊娠週期:36W+1D

我的體重:65kg+15kg

胎兒頭圍:9.0cm

胎兒肚圍:31.7cm

胎兒體重:2807g

 

原本跟妹妹約定好  之後的產檢都由她陪我去

結果因為男友臨時休假的緣故  她竟然〝重色輕姊〞  拋下我約會去

實在是不想自己一個人去醫院  想到前幾天一直與媽媽為了一些坐月子細節僵持不下

心想~乾脆帶媽媽到醫院聽聽專業人士的說法

 

產檢時  醫生照例提醒我該控制飲食  不要讓胎兒過大  以免影響生產

媽媽卻冒出一句:『有那麼難嗎?3600g我照樣生得很輕鬆啊!

拜託!怎麼可以用第三胎跟第一胎相提並論

之後她又立刻跟醫生抱怨  一定是因為我都不肯走動  才會讓胎兒過大

醫生立即解釋:『胎兒體重跟飲食比較有關係!

運動是可以幫助生產,但不見得是唯一因素,骨盆腔形狀也是關鍵。

媽媽不但不聽  回家後還立刻向爸爸告狀

抱怨都是因為我不肯多走動  才會讓胎兒過大

之後我向醫生提起最近抽筋的頻率很高

醫生跟我建議一些有助於緩解抽筋的方式

此時媽媽卻在一旁說起風涼話:『以前我懷孕時,只要一感覺到快要抽筋,

就會立刻跳下床站直,不就沒事了嗎?!

醫生笑而不語

我心想~平時想翻身都很困難了  哪有那麼好的身手可以在抽筋前夕快速跳下床

聽了一連串荒謬的說詞  其實我心裡早已火冒三丈

沒心情繼續發問  快速拉著媽媽離開診間

但媽媽卻意猶未盡  不斷回頭跟醫生說:『我女兒太好命了!

幸好我是她媽,不是婆婆,不然哪能讓她這麼放縱

我強忍住怒火  心中暗自OS:『幸好妳是我媽,不然早跟妳老死不相往來!

 

產檢後還需要進行簡單的衛教

衛教師很客氣地問及:『趕時間嗎?

我一心想趕快離開  媽媽卻一屁股坐下說道:『不趕時間,慢慢聊沒關係!

而衛教師還沒機會開始正題  媽媽卻一股腦兒說起她的經驗談

我連忙打岔  不讓媽媽把題外話延伸下去

等衛教內容結束  媽媽問起:『坐月子時不是要穿著長袖長褲,還不可以吹冷氣?!

衛教師解釋道:『只要做好保暖就好,冷氣溫度設定在讓室溫維持舒適即可。

媽媽不死心  繼續追問:『坐月子是不是一定要滴水不沾,只能喝米酒水?

衛教師說起她自己的觀念及想法:『水分一定要充足!

至於是不是只能喝米酒水,倒是不見得,只要生水煮沸就沒問題了!

這番說法被媽媽嗤之以鼻  直說專業人士也不見得懂得坐月子的原則

 

原本以為聽過專業醫師及衛教師的說法  媽媽可以稍微修正她那根深蒂固的傳統想法

沒想到她固執的個性  腦子裡完全不能容納不符合她想法的其他論調

連專業醫護人員都無法扭轉媽媽的想法

看來我也只能舉白旗投降  順著媽媽的意思  熬過難捱的月子期

 


又是一張生殖器特寫照,其實我想看的是寶貝蛋可愛的臉啊

 

 

March2009

 

 

 

>>>第十二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