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次產檢

日期:2009/4/2

妊娠週期:37W+1D

我的體重:65.5kg15.5kg

胎兒頭圍:9.3cm

胎兒肚圍:32.5cm

胎兒體重:3090g

 

在內湖吳婦產科產檢時  34週時護士就事先提醒  在35-37週時要進行乙型鏈球菌篩檢

但我本週已經第37  產檢時醫生及護士卻未提及這項檢查

因此我決定主動詢問

醫生的說法是~院方不強調該項檢查  不過既然我主動提起  那就幫我做做檢查

 

乙型鏈球菌篩檢一共有兩種檢查方式

一種是健保給付  菌種培養時間較短

一種須自費NT$1200  篩檢結果較精確  但需要較長菌種培養時間

有鑑於我的懷孕週數較大  因此醫生建議我進行健保給付的檢查即可

 

由於乙型鏈球菌的檢體取樣方式必須以棉花棒採集陰道口及肛門口的體液

所以就得進行我最害怕的內診

雖然不像以往的內診那樣不舒適

但可能是我太過於緊張  回家後還頻頻感到不適

 

因為希望生產時詹姆士可以在一旁陪伴  所以有考慮以催生來決定生產日期

產檢時  我順道問起醫生下週是否可以進行催生

醫生解釋:『催生必須是在子宮頸已經軟化的情況下,

如果子宮頸未軟化而強行催生,最後可能會因產程延滯而需要剖腹。

跟醫生約好下週產檢時順便進行內診  檢查子宮頸是否已軟化

這幾天就要好好跟詹姆士討論有無進行催生的必要了

 


久違的寶貝蛋正無聊地打起呵欠來

 

 

April2009

 

 

 

>>>第十三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