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之前,我視生孩子為畏途, 

生產的疼痛讓我害怕,失去自由的日子讓我惶恐,加入第三者的小家庭生活讓我卻步

喜歡寧靜與自在的我, 

曾經多麼想讓生活一直停留在塞滿開心與甜蜜的小倆口世界,

而今,我卻經常沉溺在小叡弟的笑容裡,膩在一起再久也不厭倦!

他的無邪激發出我的母愛,

他的哭鬧讓我更有耐性,

他的每一點小小成長都足以讓我掛齒炫耀,

我的孩子,我的驕傲,我的喜悅

原來這就是當母親的體會啊!

 

0 M的叡弟

出生時體重3.1kg/身高49cm/頭圍34cm

剛出生因為還不會吸母奶,無時無刻都在大哭。

出生第2天,學會喝母奶,一喝就是1小時!

出生第3天,出現黃疸症狀,繼續留院照燈2天。

出生一週就解禁,熱愛自由的馬麻也不願讓叡弟被綁手綁腳!

出生第10天,臍帶脫落。

出生第12天,肚臍出水回醫院檢查,體重3.4kg

出生第18天,體重3.6kg,回醫院注射卡介苗&B肝疫苗,看著大哭的叡弟,媽媽也心疼得掉淚了

出生第22天,因為莫名哭鬧,第一次讓叡弟吸奶嘴,結果叡弟還是最愛馬麻的人體奶嘴^^

鼻子因為塞滿鼻屎,呼吸時或大哭時,都會發出小豬叫聲,醫生北北說四個月後就會自動改善!

不喜歡趴睡!

超級淺眠,一點小動靜就會驚醒,反而在吵鬧的場合可以睡得很安穩

大哭時開始會流眼淚!

偶爾會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

 

 

 

 

 

1 M的叡弟

最愛賴在把拔的胸膛上睡覺!

洗澡時是超級膽小鬼!

逗他時會咧嘴大笑!

高興時會做抬腳運動!

趴著時可以抬起脖子左看右看!

眼神會跟著人移動,會認真注視感興趣的物體!

因為馬麻偶爾必須出門上工,平時又被叡弟纏身無法擠奶,不在家時只好請阿嬤餵叡弟喝S-26配方奶。

5/29 到吳婦產科注射B肝疫苗第二劑,體重4.6kg/身高53cm/頭圍38cm

6/7從機車上摔落,到三總掛急診,叡弟後腦腫一包,媽媽左手肘脫臼+斷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