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發生因褓姆疏失致使嬰兒喪命的事件,因為網路新聞的連結,讓我得以一窺事件中母親的BBH日記,從她喜獲麟兒開心備辦嬰兒用品,到孩子出事,接著在醫院目睹長達兩個月的殘忍治療,到最後孩子過世,卻因為想為孩子爭取公道,得狠心讓稚嫩的幼兒接受解剖,所有的過程讓我不禁跟著心痛掉淚,而業者的推拖更是令我痛心疾首!

  隔天我持續關注這則新聞,又意外連結到另一位於2007年同樣因為褓姆疏失而痛失愛子的BBH日記,一個孩子的離去,讓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間瓦解,望著正在我懷裡安睡的叡弟,發現我又再度淚潸潸

  女人生產是拼了命的痛苦過程,從懷孕就與孩子建立起的感情,該如何面對一個健康的孩子因為不可原諒的疏失而失去生命,身為母親,我也能夠體會那種椎心之痛!此時我有多麼感謝詹姆士的體諒,讓我能夠自己親手帶著叡弟長大,用200分的愛陪伴他每一天!

  我不是沒想過要將叡弟交給褓姆照顧,再次返回職場工作,只是一想到要將孩子交給別人,我實在提不起勇氣要自己去信任一個陌生人,雖然媽媽從事褓姆工作超過15年,每一個經手的孩子我們都視如己出,但我還是不願意冒這萬分之一的風險!

  看著別人所面臨的不幸,我很感恩我的孩子一直都在我身邊,每天可以跟叡弟手牽手一起睡覺,早上醒來第一眼看到叡弟衝著我傻笑,對我而言已經是最大的幸福,能夠看著叡弟在笑容與哭鬧聲中逐漸成長,也是一種福氣!

  真希望不要再有這些意外發生!真希望每個褓姆都能以作為母親的心態細心對待孩子!畢竟這不只是交易,而是關乎生命的託付,如果不能抱持珍視生命的謹慎態度,就請不要輕易承擔為人看顧孩子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