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香噴噴、超下飯的雞肉飯,我一向難以抗拒,

不過每次吃雞肉飯總會覺得老闆實在很不夠意思,

雞肉絲少得可憐,根本無法吃個痛快呀!

某天看了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做的簡易雞肉飯,

害我一時嘴癢,好想做一堆雞肉絲來吃到過癮!

 

IMG_6989.JPG 

 

以下節錄自小小米桶的料理作法內容~

材料

雞腿2隻、白飯2碗、醃黃蘿蔔4-6片

調味料

蒜頭3-5瓣、薑片2片、蔥白2根、醬油100ml、八角2顆、冰糖1小匙、鹽適量

淋醬

滷雞腿調味醬汁1碗、油蔥酥1大匙

做法

1. 雞腿洗淨,放入鍋中汆燙去血水,撈起洗淨。

2. 將雞腿放入鍋中,加入所有調味料,加水淹過雞腿表面,

水滾後轉小火熬煮15分鐘,關火,繼續悶15分鐘,

接著撈起待冷卻後剝成細絲,備用。

3. 將滷肉醬汁上的浮油撈起,放入鍋中,

再加入1碗滷汁及油蔥酥,一起煮滾後盛起備用。

4. 將雞肉絲擺放在白飯上,淋上醬汁,再放上幾片醃黃蘿蔔,即為雞肉飯。

 

因為材料沒備全,所以我有稍微做點小改版。

醃黃蘿蔔改成媽媽提供的自製蘿蔔乾(也一樣好吃唷);

蔥白改成一整根蔥(平時很少用蔥,剩下青蔥只能丟了,乾脆一起放進去);

家裡老薑斷貨,只好抓一把嫩薑絲充數;

醬油放了1大匙,鹽放了3小匙;

油蔥酥用了婆婆特地從美濃扛回來的香噴噴蔥頭酥;

雞腿已經請老闆去皮,醬汁中幾乎沒有油脂,

所以煮淋醬時加了少許麻油取代雞油。

 

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真正費工的步驟是在剝絲,

後來我很懊惱幹嘛堅持要用雞腿,

因為太難剝絲,所以只剝了一部份來拍照,

剩下的雞腿塊懶得剝,乾脆直接沾醬吃。

 

第一次可以痛痛快快吃一碗肉絲滿到爆炸的雞肉飯實在是太幸福了,

這頓飯我簡直可以用狼吞虎嚥來形容,

現在一邊寫網誌,竟然又餓了起來…

下次打算改用雞胸肉再來試做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