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房子的時候壓根沒考慮到將來生小孩的問題,

心想只要有大大的主臥室和小小的儲藏室+客房即可,

沒想到房子才剛入手,叡弟就緊跟著來報到。

剛開始小孩的東西還不算多,小房間還借給小姑寄住了一陣子,

等叡弟學會翻身後,接連幾次摔到床底下,

嚇得我和詹姆士趕緊撤掉小房間的床架,三個人一起搬進小房間,

原本很寬敞的主臥室頓時淪為見不得人的超凌亂雜物間+曬衣間!

隨著叡弟逐漸長大,玩具、書本經常隨手拿、隨手丟,

每天都搞得客廳、房間雜亂不堪,

我幾乎是無時無刻跟在叡弟屁股後面收拾殘局,

搞得自己疲累不堪就算了,看著雜亂的居家環境也很難維持好心情,

於是讓我心生添購收納櫃的念頭。

正好BBH家族舉辦了樹德巧拼櫃團購,

果凍色繽紛的櫃體很適合擺在兒童房,

長38cm x寬38cm x高26cm的大規格尺寸,幾乎可以容納各種高度的書本,

加上使用耐衝擊塑膠新料,每個巧拼櫃可承重25公斤,

大約可置放25-100本書,

既有裝飾效果,又具備實用功能,完全是我心目中裡想的收納櫃啊!

不過我想如果事先告知詹姆士,應該會馬上被否決,

所以我就決定掏出自己的私房錢來買單!

(這時候就深深覺得有錢真好^0^)

 

巧拼櫃送來那天,貨運人員竟然要我自行下樓搬貨,還騙我箱子並不重,

幸好我堅持帶著小孩不方便下樓,

不然這一大箱12個巧拼櫃,光是從電梯口推回客廳應該就會飆汗+飆淚了~~!

 

每次一有包裹送來,叡弟總是非常好奇,

這次送來這麼大箱的包裹,叡弟更是不放過幫倒忙的機會,

在我組裝過程中一直不斷添亂,

一會兒搬動組裝好的櫃子,一會兒趁我不注意弄散小零件,

一會兒又把拆下的塑膠封膜四處亂扔,

最後我決定把叡弟關進餐椅內,一邊餵飯,一邊組裝,

還放了巧虎DVD吸引他的注意力,

趁他沒空搗亂的時候趕緊加快速度完成收納進度。

 

組裝完成後,我先把書本全都擺進櫃子裡,發現還有不少空位,

就順便把家裡的玩偶也一併放進去,

都收整完畢後才放叡弟進房間參觀。

剛開始叡弟在房門口遲疑了一會兒不敢走進去,

(該不會是覺得太乾淨,以為到了別人家吧…)

不過很快地,叡弟開始興奮地在他的新天地裡探索,

過沒多久又把書本丟得滿地!

為了維持整齊的房間讓詹姆士誇獎一番,

於是我又趕緊收拾一下,並關上房門,不讓叡弟再次破壞我的辛苦成果。

晚餐後,我很開心地拉著詹姆士進房間獻寶,

沒想到詹姆士看完後,很冷淡地回了一聲:『喔。

接著就轉身進浴室洗澡,

離開前還補了一句:『應該很快又亂了。

讓我興奮了一整天的心情頓時萬箭穿心…

果然是洞察人心的詹姆士,完全看穿我的懶散和叡弟的破壞能力…ORZ!

等叡弟睡了之後,詹姆士又跟我聊起巧拼櫃,

這東西應該不會太貴吧?!』詹姆士試圖想套出我究竟花了多少錢。

絕對比市面上賣的便宜啦!』我沒說謊喔!

一個應該不到$150吧?!

嗯嗯~~~差不多啦!!』(內心OS:切~~你真不識貨!!)

 

使用了將近一個月之後,竟然出乎詹姆士所料,房間依舊保持基本的整潔度,

原本經常流落四處的書本終於有家可歸,

即使弄亂了,整理起來也非常快速方便,只要隨意歸位就可解除凌亂感,

真不愧網友們給予它極高的評價,果然是BUY了絕不後悔的好物啊!

自從買了巧拼櫃後,我開始認真想幫叡弟佈置房間,

不過目前當然還是靜悄悄地掏私房錢來買單啦!

光是想到會被詹姆士無情地猛潑冷水,還不如自己默默花錢算了!

只要一想到叡弟將來可以擁有舒適又活潑的房間風格,

我這當媽的花起錢來可就一點都不心疼了!

  

IMG_7070.JPG

叡弟一看見貨運人員送來的大箱子,就知道媽媽又幫他買新禮物,

 整個人趴在上頭不肯離開!

  

IMG_7072.JPG

箱子裡是我特地要求的白綠雙色巧拼櫃,

我已經設定好叡弟將來的房間色調就走白綠配。

 

IMG_7080.JPG

將組裝好的巧拼櫃先搬進房間試擺,

這麼多的收納空間,應該足夠讓我瘋狂購書了,

真期待有一天叡弟的房間能出現一堵壯觀的書牆!

 

IMG_7090.JPGIMG_7097.JPG

擺上目前幫叡弟準備的童書,其實還空得不得了,只好先塞一些玩偶佔位置,

不過這樣子擺放反而更有童趣呢!

 

IMG_7106.JPGIMG_7112.JPG

叡弟一進房間就先從他平常不離手的皮克斯硬頁小書下手,

 接著把一堆不要的書往地上丟,我的辛苦立刻前功盡棄!

 

 IMG_7113.JPG

叡弟似乎發現了許多之前沒看過的書本(買了又怕他撕破只好先收藏起來),

馬上丟下手邊的書,往新書逼近。

 

IMG_7117.JPG

前陣子剛買的「三之三世界大獎圖畫書」還捨不得放任叡弟摧殘,

這次先拿出來擺設拍照,希望叡弟手下留情啊~~~~

 

IMG_7121.JPG

超精緻的「PENELOPE手操作書系列」幸好被叡弟略過,

這可是坐飛機來的絕版貨,如果被毀壞我可是會哭哭的唷!

 

IMG_7099.JPG

IMG_7122.JPG

床鋪和巧拼櫃中間剛好留著一條小走道,

現在叡弟最喜歡站在小走道裡面,將書放在床上翻閱。

瞧他認真起來的模樣,真的好老成喔~~~

完全看不出他才剛剛滿週歲不久......

 

 

 IMG_7128.JPGIMG_7129.JPG

這陣子叡弟把書當成他最愛的玩具,

看到櫃子上多了那麼多書,叡弟開心地在櫃子前轉來轉去!

瞧叡弟這麼賞臉,真不枉我苦心為他蒐集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