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我和詹姆士一起迷上了大陸劇,從《亮劍》、《繼父》到《闖關東》,部部都是經典好戲,硬底子演員加上好劇本,讓我們重複看了好幾遍都不嫌煩。有一天閒著無聊,我又開始拿著遙控器胡亂轉台,忽然被一個女演員特殊的口音給吸引了,一開始還不怎麼注意劇情,只覺得她那軟軟的音調和遣詞用字很新鮮,看著看著竟然也沉迷了!

 

 

  《雙面膠》這齣連續劇,是描述一個東北男人娶了上海女人的故事,婚後小倆口原本甜蜜地住在上海小天地,直到男方父母闖進兩人世界,婆媳之間的摩擦、兩個家族間的利益牽扯,造成了原本幸福的婚姻中難以彌補的裂痕

  劇名〝雙面膠〞,指的是男人在婚姻中就像雙面膠般,妄想把母親與妻子這兩個原本互不搭嘎的女人緊緊黏在一塊,在看這齣戲的時候,詹姆士總會心有戚戚焉,慶幸自己不需要面臨裡外不是人的局面。戲中將婚姻中緊張的婆媳關係以及錯綜複雜的家族關係描繪地特別深刻,已婚男女看了應該會特別有感觸!

  有時候我常想自己在當女兒與當媳婦兩種角色上有什麼樣的差別,仔細一比較,差別還真是大了!

  當女兒的時候,天天睡到日上三竿,媽媽叫了也死不肯起床!

  當媳婦的時候,不管是不是到了該起床的時間,只要聽到房門外有腳步聲就會立即驚醒!

  當女兒的時候,媽媽煮好飯得三催四請,我才肯下樓吃飯,吃完飯也好像不關我的事,拍拍屁股立馬閃人!

  當媳婦的時候,就算先吃飽了飯,也得在餐桌邊等著,煮不了飯已經夠糟糕,哪有膽量敢不洗碗!

  當女兒的時候,房間常常亂的跟打過仗似的,打掃活通通是爸媽負責,不知道被警告過多少次,我也絲毫不在意!

  當媳婦的時候,婆婆只要說聲:『地板好像沙沙的』、『地板上頭髮好多』,自己就得皮繃緊點,馬上要進行打掃!

  當女兒的時候,爸媽稍微囉唆兩句,什麼吼人、摔房門的事我都幹過!

  當媳婦的時候,就算公婆說了什麼不順心的話,我最大的反應就是閉緊嘴、不說話!

  

  如此比較下來,當我爸媽還真是委屈極了,忍受我這個刁蠻、驕縱的女兒二十幾年,結果一進了別人家門,不用調教就成了乖孩子,有時想想還真是愧疚,因此婚後我變得特別愛爸媽!

  反之,在公婆面前的舉止,雖然完全不像自己原本的個性,太客氣、太溫婉,但我也認為那是必要的,有句話說:「如果不是因為有了老公,那麼公婆在這世界上就只是互不相干的陌生人。」畢竟是生活在不同環境的人,因為婚姻關係成了一家人,本來就沒有感情基礎,當然不能像對待自己父母般任性,如果當媳婦也像當女兒般無理、胡鬧,那老公就真的要成為可憐的夾心餅乾了,因此想維持幸福婚姻的女人,肯定要抱著愛屋及烏的心情去對待新的家人!

  《雙面膠》中,上海女人的強勢讓我印象深刻,剛好我又從網路上看到一篇跟上海女人結婚前要簽署的「婚前協議」,雖然常有人說台灣年輕女生的公主病越來越嚴重,不過比起像皇太后般的上海女人,那台灣女人的公主病真的不算什麼了!這則「婚前協議」就給嫌棄台灣女生不夠溫柔以及對上海小姑娘有興趣的男人瞧瞧,吳儂軟語雖然動聽,但小心別被嗆死啦!

 

1.男方每月上繳生活費用5000RMB;男方另外支付1000元人民幣,供女方作為監督男方是否有婚外情的費用。其他多餘錢由男方支配,但絕對不能用上不正當用途,並且女方有權監督及管理其使用。

2.女方享受一個月打男方3次的權利,權利可以累計,年終用不完的打人次數,可以由女方提出折算成現金,(如果妳愛他可以將打人一次的權力折合800元人民幣,否則加倍!)

3.女方每個月可以膈肢男方十分鐘,男方不得反抗,女方可以隨意挑選地點、時間。

4.男方要學會做飯菜,負責收拾家庭衛生(包括洗碗,洗衣服),除非女方自願幫忙;女方做的飯菜男方每次要讚賞。

5.男方負責女方父母的家庭衛生,以及一切其他鍛煉身體的工作;女方打牌的時候,男方要在旁邊伺候,不得有怨言。

6.男方要定期給女方買衣服,具體額度由女方掌握,不過以一月不超過1000 RMB為限度。

7.男方不得和女方爭電視,電腦以及其他電器用品,並且家裏只可以有一個電視;男方不得和女方爭洗手間,即使是內急也不行。

8.男方偷看其他美女被抓獲,將被適當罰款,或者用罰跪方式抵補,時間由女方掌握。

9.男方放屁要事先通知,通常情況下去衛生間解決,否則將被罰款,女方則具有完全的自由。

10.男方每天要誇獎女方漂亮三次以上;男方每年至少帶女方出去旅遊一次,距離在2000公里以上;吵架不當著父母,親戚,鄰居的面吵,在公共場所給對方面子;不管誰對誰錯,只要一吵架,男方必須先輕聲輕氣哄女方一次,女方才能馬上冷靜下來,否則女方一看到男方哇啦哇啦,女方也忍不住哇啦哇啦,一旦造成嚴重後果,全部由男方負責;在家裏吵架不准一走了之,實在要走不得走出社區,不許不帶手機和關機;尊敬對方的父母長輩,吵架不開心不能對父母無禮;有錯一方要主動道歉,無錯一方在有錯方道歉並補償後要儘快原諒對方;雙方都有錯時要互相檢討,認識到錯誤並道歉後由男方主動提出帶女方出去散心;要出氣不准砸東西,只能吃東西,實在手癢只能砸枕頭;吵架儘量不隔夜,晚上困覺覺時男方必須主動抱女方,女方生氣百般推讓男方也不能就此放棄,一定要哄到女方睡著,做上美夢;每週都要給對方按摩一次,因為大家經常吵架都很辛苦,男方手藝不好的話可以跟盲人師傅學,嚴禁和髮廊女學!

11.吵架時男方不准掛電話,如果掛了要馬上打回去,並表示歉意,吵架時女方如果掛了電話,男方必須在1分鐘內打給女方,電話不通打手機,總之不能氣綏,屢掛屢打,但是女方也要給男方面子,每次掛電話次數不大於5次;有關兒女的任何事情要雙方協商才可決定,無論是遇到什麼分岐,首先要考慮女方的感受,在還沒有達成一致,男方擅自做了決定,男方則禁煙酒一個月,並且罰款,由女方定。

12.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是好事,女方優先;其他事宜,由女方提出,可以適當增減,男方無權反對,也無權提出議案!

 

所有問題的解釋權在女方!!

 

(公約條款暫時為以上這幾條,可由女方無理由無時間限制的更改,男方有權利提出異議,但是異議是否被採納最終解釋權在女方手裏)

 

男方簽名:             女方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